GuyverCKW
GuyverCKW

已經是兩女之父,不幸地更是中年發福的籃球員!

2019 大變之年

不論是個人,家庭還是整個香港社會,2019都是一個大變之年。 有道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聖賢提議我們由自身開始再推廣至天下蒼生。 而我一介草民,平天下就不用說,連拈個邊兒都是妄想。

治國嘛,就連香港今年之驚天地泣鬼神的動盪,我亦沒有參與其中。 膽小如鼠的我,當然沒有當勇武,連在家中做個冷氣軍師都欠奉,極其量就是在家中興家人議論紛紛,捐損錢而已。 實際上對我的影響亦不是太大。

說到底還是家庭和自己的改變自己才是感受至深。先說說自身。 個人在2019年內最大的改變要算是年初時被迫離開了自己以為會一直工作下去的公司。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我是個很懶惰的人,能不做的就絕對不會做。 所以當我在之前的公司站穩陣腳之後,就有打算在那公司一直呆下去,原因因簡單:工作簡單,而且待遇不錯。 可惜後來遇上了一個極之不合拍的上司,在跟他糾纏了幾年之後,還是迫於無奈的被離職了。

前幾天朋友分享了這張圖,回想起上來,我的舊上司確實始了我教訓,亦可算是我貴人! 為什麼他會是我的貴人呢?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結果在離職之後,我拿著大約等如半年薪金的賠償,開始慢慢找新工作時,就迎來我在2019年中最大的變化,亦可算是人生中最大的改變。 我偉大的父親大人因病離開了我們。

還記得我開始失業生活的第一天,就收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一直服用的肺癌鏢把藥已經證實失效,醫生說已經再無藥可用,可能要試做化療,偏偏同時又被醫生說家父亦出現腦退化的病徵,後繼可能要經常帶父親出入醫院,她問我可否抽多一點時間幫忙(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出差在外,全世界都有我的足跡,就是父母家沒有...)。 正好我賦閒在家,接下來差不多每天都跑到父母家去照顧父親大人。

期間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只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由可以自己走動,意識清醒,到要長期卧床,神智不清...最後在我新工上班的第一天,他就離開了人世,不再痛苦。而我絕不會忘記這個第一個工作天!

可能是因為這個劇變,令我對香港這半年有多的動亂變得反應遲緩...冷漠... 亦令香港於我又少了一點連繫...

好了, 2019已屈垂暮之年,2020會否是柳暗花明呢? 大家拭目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