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verCKW
GuyverCKW

已經是兩女之父,不幸地更是中年發福的籃球員!

我的2019年度問卷 | 趕得上交卷的死線嗎?

突然見到這個題材, 對於一向不做年度回顧的我是個新鮮的嘗試. 就看看我可是什麼時候完成吧!

  •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肯定就是父親大人的離逝。在「走過2019」一文中亦有提及,就在我在農曆新年過後,剛剛開始「量地」(即失業)的第一天,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及爸爸的病情危轉直下,結果在兩個月之內他就離開我們了。 雖然他被癌症纏擾了數了,但一直因為有可用的標靶藥,大家都想像著他能一直因此而得以不見死神。可惜天真的願望往往破滅得快,就在最後一隻標靶藥失效之後不到兩個月,死神就把他接走了!
因為爸爸的離開,照顧年老的媽媽的責任就全都落在我們幾兄妹身上,所以我亦多了回媽媽家去探望她,多了跟她在Line及Whatsapp 上溝通,算是對過往沒有多花時間在兩老身上的一點補償吧。
  •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跟第一題一樣,對父親的離逝我是最有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不是醫生,就算是,大慨亦無法可以改變這件事,甚至於是將期推遲亦極困難。
改變不了,只可以安慰自己,對自己說父親終於可以脫離辛苦,沒有機會休息的一生,沒有生活,身體的枷鎖,他現在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肯定比在世時更開心快樂。
人嘛,就是要懂得自己安慰!
  •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在2019年中還沒有遇到過這種東西呀。
  •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雖然不是今年才遇到,但貼題的答案肯定就是兩個可愛的女兒。 是兩個女兒, 是兩個女兒,是兩個女兒。重要的事要說三次,怕被她們看到這篇文章,所以一定要聲明是兩個都是,不然會被怪我偏心的。
兩個小女孩還是香港人說的「小學雞」,大的剛好在昇中的階段,學業的壓力開始增加,可幸她這方面跟我十分相似,就是愛理不理的...雖然心儀的中學都是所謂的Band 1學校,要進當然並不容易,她亦不斷重申她是希望到那學校就讀,但學業成績只可說是中上的她,並沒有因為成績還不夠讓她穩佔一席而見到有太大壓力,所倒是她老媽為這事頭痛不已。 看在我眼中就像看到昔日的自己一樣。
小的一個除了每個人都說樣子很像我之外,(是詛咒嗎?為什麼會似男人的!) 性格就完全是另一個人,她對自己的成績有極高的要求,考試成績只要有少少不如理想,她就會傷心好幾日,甚至自己暗暗落淚。 我們最怕的是她會給自己太大壓力,所以都擔心不已。
除了學業,性格態度,當然還有日常生活中的不和,吵吵鬧鬧,小女孩們每每令人擔心,苦惱,但是就如題目所說,一想到她們,還是會滿心溫暖,如沐春風的。
  •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在寫這文時,就有一種「又過了一年呀」的感覺。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飛走了,有慌張嗎? 沒有,反而心中有一絲「明年會是會怎樣的光景呢? 好想快點知道呀!」的感覺。
  •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我本身是個冷漠之人,跟朋友,親人並沒有像一般人的親密關係。平時不常見面,亦少有主動邀約見面,所以今年的所謂「割席」潮亦跟我沒有什麼關係。 就算是政見不合,顏色不符,因為不常見面的關係,對我與他人的關係亦沒有多大的影響。
  •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除了減肥不成功之外,身體大約還是乖乖的照着大自然得法則發展中。人老了就不可不認呀!BTW,誰會更喜歡老了的身體呢?
  •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一向冷漠的我,對親人尚沒有多大的感覺,更何況是居住中的城市? 對於香港,我是由無知,慢慢喜歡上(還未至於是愛的程度),到近年開始覺得不同了,開始討厭了。
香港在於現在的我,只會是一會暫時居住,停留的地方,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亦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我是希望我可以帶同家人一起離開這會我成長的地方的。 離開,並不可惜,如果說我曾經喜歡過香港,我都只是喜歡香港的精神,而不是這個經緯度!
  •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想不起來呀,好像真的沒有。
  •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 nothing other than my family really matters!
  •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最近因為兩個女兒的關係,不停loop首Gabriela Bee的 Feelin' Alright, 不知怎樣的就是很喜歡當中的歌詞......
I'm feelin' all, feelin' alright
I'm going out with my beanie on
Headphones on, favorite song, tonight
I sing it loud 'cause I'm feelin' alright
I'm feelin' all, feelin' all
I'm feelin' alright
I'm feelin' all, feelin' all
Yeah, I'm feelin' alright
很治癒的感覺。
另外就是因為漫畫「銀河英雄傳說」的關係,我又讀起這書來,死忠是改不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