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
三三

歷史學博士,主攻中國當代社會史、口述歷史、东亚政治,大象公會主筆,專欄作者。

支持Matters,天下苦流量久矣

大家好,我是三三。

刚刚得知洁平去做内容社群平台了。她真的是我接触到的最棒的媒体人。

虽然接近95后,但我对这个完全外行。虽然也许以前或以后都很难融入内地的市场,但她做的平台一直都是中文世界不可缺少的。

在我眼里,她的内容一直都自带贵气,那是一种不需要考虑任何互联网思维的从容气质,是能让你慢下来思考的闲适空间。无论体量多小,都应该被记住。

你去看看北京那些内容创业的文案,他们都是互联网技术的门外汉,却把自己蹩脚地包装成一个互联网运营商,像小丑一样兜售自己破碎的稿子。其实我们身处内地,更了解最多数华人的阅读感受和文字感觉,但我们的文字似乎永远是故作浅薄、精于算计、古灵精怪,正经的文字被嘲笑,嘲笑才是最大的正经。这成为一个世代的写作本能,这边在浑水摸鱼,那边在清水种草。你能说这和审查无关?

第一帖,祝她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