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理化课
国中理化课

闲人。自由主义者。民主改革。

最近和我弟弟的辩论

我弟弟初中毕业,基本立场应该是民族主义,某种程度上算得上是皇汉,贴个标签的话,应该是小粉红,算不上五毛党。

他不满意中共很多政策,又不可避免的为中共辩护。

比如说,他认为中国的房价比美国还高,美国的医疗免费或者说比中国好很多这类被微博网友骂成恨国党的想法。

但是,他说,如果美国攻打中国,他会为中国军队捐款,因为美国是外人,没资格插手中国的事物。就像是他认为油管的那些主播没资格瞎逼逼中国的事情。

排除了外国势力插手之后,他自己也不愿意推翻现行体制,因为他认为现在的生活还可以接受,推翻中共之后,新上台的政党也没法保证更好的生活。

我想起来stone记的一个说法,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是中国的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不是没有道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