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看了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看了场电影

公众号:过桥土豆Pro / gqpotato


本文无剧透。


……


今天,大年初二。


在东北小城,在春节假期里,没有过多的娱乐活动。看电影,好像是为数不多的选项。


今天就去看了姐妹们都说还不错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影院,坐落在一个几乎倒闭的商业综合体内。


回想2013年,这个从省城入驻的知名品牌商场,与本地企业合作,运营了这个地下1层,地上5层,营业面积15.6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15.6万平方米什么概念?


被誉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物——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也才只有40万平方米,我们这个小城的这个商业综合体,相当于世界最大的40%了。


这么大的购物中心,这么小的城市,真是巨大的反差。用什么填满这个商场,确实是一个问题。商场唯独不缺的就是场地,于是,这个商业综合体,开创性的在5楼,设立了一个室内花园。


同时,与其他商业综合体相似,顶楼5楼,也是用餐区。


在花园里,伴随着鸟语花香用餐,想法是很好的。谁能想到,当年运营者在商场真的弄了个动物园。


我还依稀记得,当年在一边吃三汁焖锅,一边闻马粪的味道,旁边的猴山还不时地传来猴子的叫声的那个场景。


这个场景让用餐十分尴尬,也让吃饭的气氛十分诡异。


每一次夹起食物,都想看看旁边的斑马是不是又排泄了。没有,好,快吃。


最后这个购物中心经营不善,先后转手了好几个老板,也更改了好几次名字,越来越不景气了。


大的主力店,还健在的,除了一楼的一家品牌快餐连锁店,就是5楼的影院了。剩下的楼层,封闭的封闭,不封闭的,也变成老年人的室内健走场地了。


确实场地够大,走一圈也得1公里了(为了严谨,这是我刚刚地图测距的结果),对于东北冬天室外-20℃的天气来说,有这样一个不被天气影响的室内健走场地,也算是一项“利民”商场了。


只不过,我们这座小城用于健走的“利民”商场很多,竞争也挺激烈的。


既然不缺场地,这商场刚开业就坐落了我们小城的第二个IMAX影院。也就是今天我看电影的这个影院。


其他快倒闭的商场引流一般靠超市,而这家靠的是影院,也算是商场中的奇葩了。


今天大年初二,商场内几乎没人,影院可是座无虚席,好多都是全家一起观看这部电影。


估计我们的内心独白都差不多:“但凡这个城市有另外一个娱乐选项,我都不会来看电影的”。


电影票写着放映时间是12:40。没意外的,看了11分钟的广告后,电影在12:51分左右正式出现绿色的龙标,官方认证的电影开始放映。


作为一个主打搞笑的贺岁片,整个电影过程中,全场哄堂大笑的场面有那么一两次,电影是根据原著改编的,我没看过原著。但是看懂了这电影中几处向大师致敬的梗,和跟开心麻花其他作品关联的梗。


这些梗,其实,完全是为了讨好老观众,或者讨好影评人。对于一些从没有任何观影经验的人来说,这些梗出现的相当突兀。难道,开心麻花也要构建自身的“开心麻花宇宙”了嘛?


这电影,虽然说值回票价。但是让我买票再看一遍,我是肯定不同意的。


看完电影,为了尊重,准备看完演职人员表后再走。可旁边打扫卫生的大爷大妈好像十分不耐烦,为了不打扰他们的工作,没有坚持到最后,请见谅。


走的时候,一向细心的我,在本不明亮的灯光下,顺便在4排11号座位上捡了个华为手机,当然,我已经交给了门口检票的小姑娘。如果丢手机的那位,看到本文,我想说,你的手机壳挺好看的。还有,检票的小姑娘也挺好看的。


以上。


……


今日新闻:



发布于:2022年2月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