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没有人会记得你

活在当下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昨天是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的节日,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想想关于死亡这件事。


在《2021年2月13日》这篇文章里,当时看完电影《无依之地》,也有这种思考。


看完后我思考这个问题,什么可以证明我来过这个世界了?我活过呢?电影出的答案是回忆、是思念、记忆,那问题是,谁会记得我呢?
过桥土豆,公众号:过桥土豆
2021年2月13日


从某种角度上说,被世界记忆,是个奢望。对于普通人来说,缅怀和记忆,跨不过三代。能够穿越时光的那些人和事,会被记忆的更久一些,但是能多久呢?


生命的意义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没有意义。拉长时间,所有人,地球,宇宙都会消失。何谈记忆?


人们做的任何事都会褪色。它会消失,就像最终人类也消失,地球会消失一样。甚至殖民火星的群体也会消失。过多几代人之后,没有人会记得你,不管你是艺术家、诗人、征服者、穷人还是其他人。没有任何意义。


这么说就过于虚无了,但年龄大一点,必然会面对和思考这样的问题。我们该如何度过生命每一天呢?


我们需要自己找到生活的意义,如此而已。


我们会找到爱,找到朋友,找到做事的意义,学习知识,认知世界,获得同理心,帮助他人,获取自己的幸福等等。这一切的意义就在于“体验”。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活在当下”。只能活在当下,体验当下,然后构筑未来。


其实,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你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能活在未来,只能体验当下这一秒。这一秒过去了,已经是历史了,下一个未来就成了现在。


人们在街上散步,在海边听风,看一树花开,听海浪汹涌,就应该好好体验那时的美好,而不是计划将来和后悔过往,或者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会让我们远离不可思议的体验,感受不到每件事情的美。


好好体验生活,体验这个世界,然后准备告别,并被世界遗忘。目前这个世界就是这么运行的。


……


今日新闻:


1、环北京楼市惊现“膝斩” 2.5万人民币如今8000还送车位


发布于:2021年4月5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