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阿里事件后续与公务员降薪

三个新闻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11日大河报的公众号,发布了关于阿里女员工事件的最新后续。


详情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全文约5000字


《阿里已与周某解除劳动合同,周某受访回应质疑,称案件不应被娱乐化


我简单总结下:


阿里与之前声称遭遇强奸的周某解除了劳动合同,原因是违反了员工纪律制度第1.5.3条“对外发表或传播不当言论,或故意捏造、散布虚构的事实,或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造成恶劣影响”。


因此案引咎辞职的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李永和提起诉讼,诉请周某在全国性网站首页显著位置连续15日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为原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索赔人民币1元,法院对该起诉讼已依法受理立案。而被告周某的代理律师已向法院递交答辩状和中止审理申请。


关于事件中王某妻子和张某妻子对事件以及你本人的一些质疑,周某说:


首先,同样身为女性,这两位让我觉得可怜又可悲。可怜是因为某种程度上她们也是受害者,可悲是面对司法机关的处理,她们仍然还不愿相信事实,试图以污蔑中伤另一个可怜的女性来为自己的丈夫来洗白。

事发之时,两位“妻子”均不在现场,对当时情况均不了解,却能夸夸其谈,大讲特讲自己的丈夫有多正义多善良多冤枉,而两位“妻子”甚至在事发前都不认识我,却也能洋洋洒洒写上N条我的罪名。

如果真的冤枉,两位“丈夫”为何不出面澄清?为什么要让“妻子”来代劳?我理解她们的救夫心切,但是我理解不了她们的三观。

面对这些无稽之谈,我觉得没有任何回复的必要。但是这些谣言的账号和文章,我们均已保存证据,后续会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一个消耗如此巨大公众关注和资源的事情,到现在还是罗生门。希望法院能尽快出结果,咱继续等后续吧。


……


第二个事。房地产政策回暖。


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政策的严厉程度,一度让我怀疑年中的判断,是不是国家真的下决心了,弄死房地产,在所不惜。


直到前几天的会议,再度明确房地产是支柱产业。


紧接着,各地推出了鼓励购房新政。“花式”补贴动作包括:政府直接提供购房补贴、对农民进城购房给予优惠、以人才或二孩三孩名义给予购房优惠、对商品房契税进行减免、购地下车位也可获得补助等。


财联社报道,上周开始深圳部分银行开始下调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95%,二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至5.25%。此前,深圳市场首套房、二套房主流的按揭贷款利率为5.1%和5.6%。


然后是“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基建投资增速料企稳回升”的新闻。


我在文章8月22日文章《下半年继续放水》说过,放水不能停。你瞧,这个月降准了。


所以,现在我依然判断,大城市房价跌不了,也涨不动了,小城市阴跌。


……


第三个事。公务员降薪。


近日,微博爆料,国内多个省市的公务员,收到了降薪通知。


准确的说,不叫降薪,是降低收入,因为名义上基础工资很低,浮动的主要是绩效奖金。但并不重要,收入降低是肯定的了。


其实源头就是房地产不景气闹的。在9月22日文章《土地财政怎么办?》就想过这个问题。只不过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公务员降薪之后呢?


消费会怎么样?公务员自己的房贷车贷怎么还?会不会通过其他隐秘的渠道填补上自己收入的窟窿?或者给多少钱干多少活,消极怠工呢?


降下去的工资,按历史经验,早晚都会涨起来的。


政策的制定者们,怎么会让自己吃亏呢?


唯一的风险,就是裁员了,将部分公务员编制解除或者剥离。


1998年,时任国务院总理主导过机构改革,2002年结束,全国党政机关精简行政编制115万。减少了国务院的部门。


留下来的,显然是幸运的。


……


刚过去的双12,依然静悄悄。


现在可以断定的是,疫情形势不会好转,国内放松清零政策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经济下行未见拐点,土地市场依旧一蹶不振。


继续这样下去,政府和民间都把家底耗光,会不会再来一次裁员精简,谁都不好说啊。


所以各位,锻炼身体。现金为王。小心通胀。


……


今日新闻:


1、教育部:中小学学科培训App暂时下线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加强教育App管理推动与“双减”政策衔接提出明确要求。通知指出,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完成中小学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前,‌暂停中小学线上学科类培训App的备案工作;已备案的相关教育App暂时从平台下线。


2、禽流感蔓延 食品价格通胀风险加剧


世界各地的家禽养殖户面临着另一波严峻的禽流感疫情,‌这可能造成鸡肉价格上涨,‌散养鸡的蛋供应也会减少。


3、中国内地首次在入境隔离人员中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天津日报》记者12月13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12月9日天津市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在津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于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发布于:2021年12月1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