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俄罗斯为什么打压LGBT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记得《奇葩说》第二季,第六集,上架时间是2015年7月11日,那一期的辩题是《该不该向父母出柜?》


当期导师是蔡康永、金星、高晓松、马东。


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片段,时长约6min。


蔡康永落泪感言


那一期,对于是否要出柜的问题,蔡康永哭着说:


“站在一个孤单的立场,我很希望很多人陪我。就是,每一次提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他们只能亮出我一个人是活着的人。就是,我们总得给那些爸爸妈妈看看,你出了柜,不会死掉。不是每一个出了柜的人,都被社会逼到阴暗的角落去,最后没有路可以走。所以,站在我的立场,我很希望他爽快的就出柜的……但是,如果你是我弟弟,我会跟你说不要这样做……我能做到的唯一事情,就是证明给那些担心的爸爸妈妈们看,我们并不是妖怪,我们可以很好的活在这里……。”


这一期注定会在中国电视(网络节目)的青史留名。这一期辩题的意义根本就不在于给各位一个答案:你是否应该向父母出柜?正反两方其实的论点根本就不重要。


这期节目最大的意义是让长期蜷缩在黑暗角落的LGBT们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正直的人们发出公平的声音,让其他人知道他们的偏见和骄傲对这些人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让不明就里的同志父母们知道他们的孩子为了不让他们受到伤害而可能在做着什么样的心里斗争。


当然,这期节目已经下架了。


……


出柜(英语:Coming out,又称Coming out of the closet)为LGBT人士表达自己为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者的行为,源自于LGBT人士的性倾向或性别认同被发现,或者不必要隐藏时的自愿披露。相对LGBT人士若果不愿意表达,则称之为躲在衣橱(Closeted)。


LGBT是女同性恋者(Lesbian)、男同性恋者(Gay)、双性恋者(Bisexual)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的英文首字母缩略字。


……


为什么会说这个事,因为昨天的新闻,国高校各性少数学生社团及个别相关社会组织所属的微信公众号账号被集中清理。


其实,除了性少数群体,最近的女权群体也在被打压。


……


北面的大国俄罗斯,是一个对LGBT极其不认同的国家,而且、普京还签署了国家杜马通过的《反同法》,这部法令的实质内容其实就是”不倡导在公共场合和为未成年人传播和宣扬非传统的性别意识和性倾向“。


为何俄罗斯如此打压LGBT群体,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提防身份认同的组织化。主要是组织化。


LGBT在人群中虽然是少数,但是数量不少,而且,比较容易形成组织化,身份认同会让他们对抗社会的压力,从而团结起来,这不是俄罗斯政府想要看到的结果。


2、占领道德高地、宣扬道德优势,巩固执政合法化。


俄罗斯是东正教国家,教会对LGBT非常不接受,视为很大的罪恶,这等于为社会情绪多了一层定调。民间保守主义浓厚,对LGBT群体充满歧视。


俄罗斯经济近年来不好,加上因为强行侵占克林米亚,西方世界将俄罗斯踢出朋友圈,一直从经济上制裁俄罗斯,孤立俄罗斯。俄罗斯经济发展增速也在减缓,普京所在的统一俄罗斯党也遭受质疑。这时候通过反对LGBT这一行为,可以占领道德的高地,会增加民众的认同感,巩固执政基础。


3、有助于促进生育。


根据预测,到2050年,俄罗斯人口会下降到一亿人左右。倘若如此,俄罗斯的大部分地区会沦为无人区,国将不国!





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生育率与中国生育率的对比。


而打压LGBT群体,至少可以从形式上促进结婚率和生育率的提高,对于人口减少的俄罗斯来说,也是一种方法。


它山之石。


……


今日新闻:


1、厦门发现 1 例入境确诊治愈后复阳病例


2、北京市民政局延长婚姻登记时间:午间不间断 周六不休息


3、挪威新立法:内容创作者发布“P过的照片”须标注 否则将受处罚


阅读原文


发布于:2021年7月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