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南橘北枳

看起来无价值的生命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昨天的文被删了。


昨天文中提到的Maggie Mac Neil(玛格丽特·麦克·尼尔),今天100米蝶泳夺冠,以55秒59的成绩领先张雨霏0.06秒,获得金牌,打破美洲记录。


恭喜恭喜。





这时候有“好心人”就要帮忙寻亲了。


还是长点心吧,回去没准就会被亲生父母狠狠被讹上一笔。措辞我都想好了,“妈妈怀你十个月不容易”。对了,弃婴是不是违法?可以判刑吗?


有个问题,为何网络对这事的关注度那么高?


我感觉,跟女权思潮高涨有关。


她的出生地是江西九江市,根据九江政府统计年鉴,可以发现此地男女比例极不均衡。


不止如此,九江还是高额彩礼的地区。不禁想到前一阵九江银行创新推出的“彩礼贷”。(详情点击《从彩礼贷想到的》)。性别比的失衡也是江西的彩礼问题的一大原因。


一脉相承,你说怨谁。


当然我不是地域歧视。我发现,很多人还没弄清“事实”与“观点”的区别。


如果她不被领养,现在会怎样?


被当地人从福利院领走去当家里的小保姆?或者在福利院勉强读完义务教育,在广东某厂的作业流水线上,多了一个打工妹?或者学习成绩不错,高中毕业都没下过几次水,能学会自由泳就不错了?或者成为一名小镇做题家,在整个省没有一所985的江西考一个一般大学,成为一个普通的社畜?


当然人生不能重来,现在的她是被加拿大人收养,从小到大在加拿大生活,进入密歇根大学,现在又拿了冠军。




看着图片中她那粗壮的手臂,和明显区别于普通中国人的气质,南橘北枳。


这些曾经看起来没有希望的生命,得到良好的生长环境,许多都会取得非凡的成就。


……


今日新闻:



发布于:2021年7月26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