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道德是约束自己的

三个新闻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今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一男子因不服判决结果,向法院寄送了带有“浑浑噩噩乱用法律”等侮辱性语言的锦旗一面。法院依照相关程序迅速展开行动,及时联系请求协助,对该男子和为其制作锦旗的广告公司执行处罚。该男子因扰乱诉讼秩序被司法拘留10日,广告公司被罚款1万元。


具体的案件过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向法院寄送侮辱性锦旗?!寄送者拘留,制作公司罚款!》


嗯,怎么说呢,我就是围观。


……


今天一则旧闻上了头条。


《社保专家:中国社保支付高峰期到来,8090要尽早筹划养老规划》


这则2个月前的旧闻,怎么被挖掘出来的,还是比较疑惑的。


对于养老,关注本公号时间够长的都已经明白怎么回事了,已经写了太多的文章。


比如9月24日的这篇《养老金问题》,几乎就是上面那篇旧闻的太长不看版。

比如3月11日的这篇《每月要攒多少钱?》,把我认为需要养老金的测算过程都写上了,感兴趣的可以按这个思路算算自己每个月需要攒多少钱。


……


今天还有个新闻,宋冬野的演唱会因举报被取消,因为他吸过毒。


现在网络流行词“社死”,我本以为是一个夸张的讲法。就想“啊我死了awsl”、“永远的神yyds”这种丝毫没有创造力的词汇一样。


但是,宋冬野的事告诉我,还真是“社死”了。死了,就是无法复活的。虽然法律剥夺政治权利还有个期限。监狱关押犯人有释放的那一天。但你作为艺人吸毒了,就永世不可翻身。


人可不可以犯错,犯错了还可不可以回归社会?


道德是约束自己的。不是约束别人的。


……


对了,《鱿鱼游戏》看完了,感觉过誉了。


……


今日新闻:


1、"812温州特斯拉失灵"事件反转:经过鉴定,事实与车主描述不符,车主错把油门当刹车,法院判车主陈某向特斯拉赔礼道歉,并赔偿5万元。


2、菲律宾政府称,一再批评政府的菲女记者瑞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印证了菲律宾确实存在新闻自由。


发布于:2021年10月1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