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行政拘留15天

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今天有个新闻,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一教师跟帖被拘15天。


这位网名为“无线观察”的人,此前在今日头条APP评论称:


扬州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可不可以让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看看会产生什么结果,这样可以为全国后期防疫提供借鉴,仅仅是建议,勿喷。




目前该评论已经删除。


8月11日微信公众号“丰城发布”发表警方通报:




通报写的很明白,“今日头条”、“涉疫情”、“不当言论”。


8月11日17时,涉事教师在个人今日头条账号“无线观察”发布一则致歉声明:


昨天我发的评论(扬州疫情)对大家造成了伤害,我当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感到很后悔,所以马上删除了;在此我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我诚恳接受处罚,今后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该用户名认证信息是中学一级教师。


道歉截图。




此事在网上迅速引来热议,有些人说如果这条评论能被拘留的话,估计有一半网友都得被拘留。


8月12日9点,江苏网警也发布微博通报该案件(目前该微博已删除),但是附图又多了几张该网友的过往言论。




过往言论截图1:




过往言论截图2:




有细心网友发现,在微博“江西丰城发布”评论区,江西丰城发布回复网友:


张某良不是一次发表错误言论,有网友说这也行政拘留?有网友说太轻了,应该撤职,有说判得重的,有质疑判的轻的,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办事,网络也非法外之地。




目前微博“江西丰城发布”评论区已经无法展示评论。


8月12日18时,胡锡进发表评论。




此事还在继续。


……


评论:


1、警方通报写的明白,“涉疫情评论”、如果张老师的过往言论1勉强能跟疫情擦上边的话,他的过往言论2明显跟疫情无关,只是涉嫌地域攻击。


这时候截图,放在证据区,明显带节奏、混淆视听。


2、微博“江西丰城发布”的统一回复,也明显没有领会警方的通报,是因为“涉疫言论”,而不是“过往言论”。没有就是论事。


而且,行政拘留没有经过法院,所以不能说“判的轻重”。


3、假如过往言论出格,是否就应该被刑拘?


4、什么言论是得当的,什么言论是不当的?言论的边界和尺度,到底由谁规定。


5、此事不解决,会让忧虑和恐惧弥漫整个互联网,过往言论被翻出,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


今日新闻:



发布于:2021年8月12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