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节日快乐+欢乐

新民俗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国庆最让人开心的就是可以有7天的假期了。


但今年比较特殊,对于我一个黑龙江人来说,估计我去哪都不会欢迎我。加上公司要求十一假期不能出市,整个十一假期就只能在市内了。


也好,在家读书看剧,不去凑热闹,没准也是好事。


最近东三省限电的新闻已经流传全网了。限电对于我的影响,也就是有时候停水停电。可以忍受。多亏我家没有需要呼吸机的患者,房子楼层比较低不需要电梯。侥幸逃脱,影响不大。


国庆节,北京餐饮协会发出了一个倡议信,号召吃面,形成新民俗,营造为祖国庆生的局面,这件事可是让我为难。




吃长寿面,确实是北方民俗。一般在生日的时候吃。这个面条不能断,一碗是一根面。代表长寿的寓意。


这个面,吃的就要有讲究了。


比如,我妈妈做的手擀面,是一种切面,就是那种擀成面饼之后用刀切的面。这个肯定不行,国庆吃这种面一定是寻衅滋事,你这不是把我们国家给剁了嘛。


那我不会手擀面,吃挂面呢?那更不行。“挂”,挂了啊,挂了就是死啊。你敢国庆节吃挂面,这种人应该直接枪毙。


刀削面呢?估计是另外一种寻衅滋事了。刀削面注定不长,国庆节你吃这种不长的面条,你是不是别有用心?


南方的云吞面呢?这个可以,又细又长,具有美好的寓意。在面上面加上几块大排。就算你吃不上大排,你也能喝一点骨汤,寓意深刻,没毛病。


拉面,那更可以了,完全是正确的代表。如果十一假期只允许吃一种面,那一定是拉面。拉面长啊,寓意寿命长,这就是爱国的代表。长寿面非他莫属。


米粉呢?这就是异端的代表了,米粉看似很长,但韧性不够,很容易断。吃米粉的,你就是异端的代表。


还有一种更异端的面,意大利面。虽然全世界而言意大利面很有声望,北京市餐饮协会肯定也有西厨的代表。但是,在十一国庆期间吃意大利面,你这一定是境外势力,被渗透的不轻,吃意大利面一定是境外势力。行走的50万。虽然马克思是德国人,在英国生活,但我不管,吃意大利面就是不行。


还好,十一国庆为祖国庆生的吃面条,不是吃包子。


十一国庆吃包子,估计会诛九族了吧。


……


今日新闻:


发表于:2021年9月30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