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土豆
过桥土豆

公众号:(还没有注册)

已经很尽力地去活了

悲痛

公众号:过桥土豆/guoqiaopotato


今天晚上,一直在悲痛之中。


悲痛的原因,就是 @鹿道森 的离世。


他是个95后摄影师,11月28日,他生日当天,在微博上留下遗书后失踪。


遗书发出后,他的朋友紧急报警,警察在他最后出现的海域,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和一部白色手机。


今天上午警方发公告,找到遗体。


他的微博里平静又决绝地写道:“无需为他立碑,只愿玫瑰年年为他盛放。”


以下是微博遗书全文:也可以点击下方原文链接到微博查看全文。






……


显然,这次告别是计划很久的了。这篇遗书应该很久之前就开始写了。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压死骆驼的不是最后一根稻草,是无数的沙粒。


希望我们对别人少一些语言暴力,多一份温柔,善待你遇到的人。


翻阅 @鹿道森 的旧微博,一直翻到了他的最早的2016年6月10日的微博。他就是一位我们周边的普通人,也是一个内心温柔的人。


记得阿凡达有一幕,就是潘多拉星人,每个人的大脑都是可以联网、连接在一起的。





这也是为什么对普通人的遭遇,我们应该更加关心的原因。因为你我皆是普通人。


如果他身边有一个支持他、爱他的人,估计他就不会做出如此选择。


虽然他已经很尽力地去活了,但用了这种方式了却自己短暂的一生,我也觉得不应该做出这种选择。


我们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对于伤害过你的人,你有权利远离他们。


要好好爱自己。也要好好爱别人。


最后,只愿玫瑰年年为他盛放。


……


今日新闻:


1、32个国家取消我国出口产品普惠制待遇


2、爱奇艺裁员


发布于:2021年12月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