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尼安
郭力尼安

法学研究生,关注社会情绪与文化艺术评论。

「天地渐窄。」| CoronaDiaries 04

洗衣日。本想扯上一本小册子,一听啤酒,在把衣物放进洗衣房后去公寓的自习室小憩,看着窗外街景权当度假。啤酒在冰箱里刚镇好,却收到公寓管理员的邮件:由于疫情严重,自习室暂停开放,待后续通知。

在疫情看起来只会日渐加重的今天看来,在我离开这里之前,说不定再也用不了那间自习室了。

学校关闭,图书馆关闭,杂七杂八的公共设施统统关闭,没想到公寓里那间小小的可爱的自习室也会这样突然地成为禁区。我在自己卧室以外最后仅有的可以逗留的室内空间也就这么消失了。从此后,只有卧室厨房,别无洞天。

晚上去厨房时遇到巴基斯坦室友(也即在此攻读大律师课程的那一位)。我惊讶地问她怎么还没走。她笑着说巴基斯坦昨天颁布命令,禁止所有国际航班入境了。她的机票自然也被取消了。我很惊讶巴基斯坦会这样突然地采取如此严厉的措施,也惊讶这位室友脸上毫无懊丧或失望之情。她说如果情况能好转的话,也许禁令会取消。但我们一致认为短期之内情况基本没有好转的可能。我开玩笑说,好吧,那你现在和我一样是个 “remainer” 而不再是个 “leaver”(留欧派/脱欧派,英国脱欧话语)了。她大笑。

天地渐窄,只能从有限的屏幕中寻求延伸。尝试在自己小小的房间学习读书,却仍是每每走神。看到桌上的纸片上,我抄给自己的王阳明的四个字「此心不动」,心想自己也太欠火候了。

Mmp,怎么就把自习室给关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