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阿Q之不死:快落的豉油

豉油也有用盡的一天,用不完,只是瓶子太大,或者有人在加進去。

非常認同世事變幻才是永恒,不過這個世界最近的變化,急促而又規模的。要是人類追不上,是否不需要再一次世界大戰/大洪水/大地震就已經淘汰掉大部分的我們?

尤其現在不是世界大同,一些封閉和自由的地區之間,價值觀的落差可以很大。當然,普世價值還是框在大部分人類的思維中。

不想亦不需要重複的說這一年發生了什麼事。幾個月前,我開始脫皮,發現自己原來是阿Q!我不是放棄本來屬於我的,而是覺得根本什麼變得怎樣都沒所謂了。我的情緒還扯著我鼻子,不過已經沒有感到痛楚了。


如果不能改變現實世界,就嘗試從另一角度去看事情。例如下面關於印度在封鎖抖音後,中國的即時回應。被內地官員形容為「很自由」的家,我會看它有開放了多少給人民(數量),而不單是針對它封鎖了什麼(質量)。不用勞改我思想,數量比質量重要,我很懂。工廠我待過不少家。

自由的國度被掠,還有自由的⻆度。但是,如果還有自控的能力,請不要自己創造一個世界,跳進裡面樂而忘返!一點都不好玩。
譯自 Asianet Newsable FaceBook 英文原文。2020/7/3。

就好像拿一張千元鈔去買一瓶哇哈哈。一張能換成那麼多不同顏色的紙幣硬幣,還可以大呼呼的享受哇哈哈。賺死了!哇哈哈!要馬上到抖音發個視頻,這種喜悅,是一定要與人分享的。應該會比千篇一律的窮酸女孩就是董事長以眼還眼幾十台名車的去永續仇恨情節正面一點吧?


自由帶來快樂。豉油落得太快,剩下空樽內淡淡的豉油餘韻。只能聞其香,不如乾脆。

莫使吉樽空對月~

古人也如斯說。

我是一直想變成Q太郎的阿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