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Lip sync 是顆災星

對我的上一家公司來說,lip sync 等同災星。一旦出現,總會掀走一些正能量、人脈、信任。

要命的 (literally) 那一次,通知來得很急,所有分公司都只有一星期去準備。大家都視為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其實只有五天的時間。幸好是每部門各自創作一條視頻,月然後才合輯起來。若不,哪裡會有如此悠閒時間,公司全人類一起 brainstorm 再一鏡到底的拍攝?是的。各部門遞交的,是要一鏡過而且不容許後製。


集團發展過於迅速,有眼光但不善管理的人就以 team building 為出發點,想出 lip sync 這點子。因為操作細節上會對同事產生不便,以及我不覺得能達至鞏固或加強不同地域部門之間的關係的預期,我表示反對。

十多年的訓練,教我習慣了在深夜去參與比自己晚十個時區的會議。每次大家看到我在 Webex 出現,都會以好奇但無意的習慣性口吻來問我是否不用睡覺。這句早已經成為不常見面的人常用的 ice breaker。也並非每次都是我的深夜,如果大老闆在這邊,就會輕鬆得多。從前渴望每天能多睡一點,報應來了,最近兩年,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才醒過來。睡到自然醒,人家看是多麼的奢侈⋯⋯

說得太遠了。安妮維,荷爾蒙雖然搞定了身體對習慣晚會(還是早會?)帶來的壓力,卻誠實的藉由情緒來表達我的極度厭惡。在大堆頭的會議上,當中法國總部的人數最多,其次是歐美分公司會說法語的,然後是唯一有聽沒懂的我(嚴格來說,就我一個來代表整個亞洲!這個後來會再說說)。

每次會議在開始討論時,大家都會動的調到英語頻道,不到幾分鐘就變成雙聲道,然後直接只有法語。"Hey guys, English" 的 magic spell,效果短暫。相信是我沒練成,或咒語根本已滑牙。

大家當沒聽見,我唯有盡力去抓重點。有人繼續為提出 lip sync 而沾沾自喜,我繼續反對,起碼也減少至一年一次也好。

那次也是最後一次的 lip sync,因為災星帶走了一條生命。有人也就開始七嘴八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