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種子生現行,現行薰種子

梁振英指出,香港有部分人不斷打擊自己警察的執法能力,「一時起警察家人㡳(底),一時告監警會,一時告廉署,一時又說在拒捕時被抝傷手腕,這些手法就是在有心無意間迫特區政府要求解放軍出動了。」
立場新聞》。2019/7/26

種子生現行,現行薰種子。 不同的種子因合起來,帶來果報,有喜有悲。如今天承受不好的果報,不能只怪種子,種子也是前一次結果才生的。這一刻停留在憤怨責罵推缷的心態卻不肯花時間反省,只能再生不好的種子因。及後倏然醒覺返回地球,已太遲。

這不只是唯識學或其他宗教上才會提及,這可是個合乎邏輯的常理。 你會說有例外,那麼我只能說,我們都不能確切分辨因與果

循梁先生獨立特行的想法去看,在爆炸前的一刻炸彈在誰的手中, 誰就得負全責。大前提當然那個不是自己。 否則,誰都會去追究到源頭誰點的引,誰將炸彈當球來傳。呢個波,放心交畀我啦之後話音未落已悄悄的摔得老遠。你還以為誰這麼偉大那麼肯犧牲抱在自己懷中嘗試拆解。 本來不該在這場遊戲中的人,因為在局外看到不公,腳一踏進去就被斥喝「舉手,咪郁」。舉手或不動都是錯。 然後發生幾個好橡膠好催淚的場面,來不及拭走眼前煙霧,炸彈就來到腳跟下。

這並非傳球遊戲,不過也有球証,目的是要不讓阿貓阿狗阿支阿咗。來的是位本地閃避球比賽年年取冠的。在這閃避俠球証沒閃回來前,旁觀者不得搶咪先判。

回來一下,這是果報嗎?我看這只是一個狀態而已。 就如「被抝(拗)傷手腕」,是因為拒捕(先不討論是拒捕或只是被捕)的同時,拒捕是因為沒有(或正在)按警方指示撤退。再向前推,就到了源頭。

梁先生想的,盡是要解決眼前的種子因,達至世界和平,出發點是好的,云云選美選賢選乜七的都能聽到,卻沒空去想後來。我不覺得他短視,只覺得那是他的後事,睡了就管不著。不能怪他這麼想,也不只有他一個這麼想。凡人不會知道今天的因果會薰出明天的什麼因果(能與上帝溝通的不在此限)。我們只能做的,是按自己認定的良心來作事。

果報未到,不一定是時辰未到,不用埋怨。

那只是另一粒種子正在加速另一個結果。 在山莊咆哮,倒不如試試將這些時間腦汁力氣,循自己的信念幹實事,埋下一粒好種子。

上帝早已預備,每條生命都在倒數。所以,剩下時間只會愈來愈少。我才不會花自己的光陰去減少其他人的。我不會賺到更多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