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兩秒的長度

突然想起十年前馬頭圍道整幢唐樓全塌下來的事,就正是我舊居的對面!那時已搬走了好幾年,可是偶爾會夢到。也就只有這個惡夢的夢境每次都一樣,都是從舊居無能為力的看著事情發生,然後滿身大汗的醒過來。

以前每天上班都會經過,記得有一家影視店,也有十元店之類的散貨場。

有女住客在被發現求救後,只是短短兩秒,整幢樓就嘩啦的塌下。兩秒的時間,其實還可以做得到什麼?平常浪費太多時間,對我來說,是比擬不到的短。

差不多是伸懶腰的時間。是手機響起直到按下接聽鍵的時間。生命若只剩下最後的兩秒,就別說你能夠做什麼了,不過你會想到些什麼?

我還是隨著我的座右銘去走不知有多長、兩旁都是海的防波堤。就算萬般小心,走到盡頭也不見得有路,逃不出那一的結果。慶幸自己還可以選擇如何享受過程。

請活在當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