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光采

六月二日

跟舊同事吃 tea。工作出差不算在內的話,這是第二次只有我和他兩個人的吃。五年多,只有兩次。第一次也是在市中心,N年前。那時是工作上要對下屬多一些認識。今天是要去拿一些樣品。

向他說了自己對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勁的近況。雖然從前差不多天天見面,卻沒有熟稔到需要掏空我自己的地步。不明白怎麼會有這種層次的對話,還不只一次。

不是沒勇氣去踏出一步來改變窘境,而是我根本連想也不想。連自己都放棄了,還會理會將來發生的事?

我清醒得很,他的勸告,我當然也跟自己說過。

他說了句我從沒聽過的話,

看到你不只有外表改變了,就連昔日的光采也沒有了。

我曾經有過嗎?我從鏡子裡只有看到乾癟而已。不過沒關係,我不介意,也沒勁嘗試去改變。

光采,與我一直拉不上關係。他看到的,或許只是從前為了增加正能量的滲透力而在面具上塗抹的顏料。面具就算沒崩裂,顏料可能防水,也不可能永久。起碼在我身上,是這麼一個樣子。

回家晚飯後,再想起那兩個字。刺耳,刺耳得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