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矛和盾都是你家生產的吧

隨心飄移式龍門,當然需要有架子,同時也需要不只一個有輪用的來塾底。

困獸與遊牧人

久慣於奴隷的生活,安於牢籠現狀,大多不會希望在牢內外的別人比自己過得好。移民的話題在回歸後,再度熱哄哄。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堆關於華人移民在外國生活的文案,描述得怎麼淒酸何等苦賤,勸說不變應萬變才為上策。那種讓人鼻酸的包裝,內卻滿是矛盾的葡萄酸。把時間都花在如何讓昔日的同伴遊牧到那裡都不比自己好過,卻沒想過要改變自己的生活。花掉的時間,會換來自己活久一點?不划算。我並不是在慫恿或鼓勵他人搞移民,但「二三四等公民」之說已過時。

骯髒的謊,看起來要像正氣的步斗踏罡,需適時換湯,否則見不得光。

就連百萬人每天都想欽敬的特首,口中唸詞都會說「唯才是用」。的確,我有體驗過。

有不少在個人層面上受到的歧視,不因為種族膚色,而是待人接物的態度、融合和貢獻當地社區的程度。喧賓奪主、無止境的要求但從不付出、什麼都非要尖隊怕蝕底⋯⋯口中的「不平等」就是 you get what you asked for,能怨誰。


玻璃與國力

近幾年共產黨對香港的重視程度,刁民如我覺得太厚愛太客氣了。十隻手指數得完的所謂「港獨」事件,當中有多少真正有能力掀起什麼或勾結誰以致泱泱大國會分裂的危險?十四億人民表現如此一條心的互相守望,會怕誰夜裡來砸掉自己的家?

再來是不清不楚、無下文的調查。我巴不得看到完整故事(事實),好讓港府抹走市民對於做媒的「錯誤想法」。矛盾到,令我更想了解,是強國玻璃心的耐碎級別,還是強國的實戰能力比較強。Anyway,都是強國勝出。

很強的玻璃不叫強化玻璃,那只是減輕心碎後的創傷而己。


絕大多數與極小部分

在數量的概念上,官方說法與我的認知之間,也是矛盾呀。尤其當我發現矛和盾都在同一家工廠生產的時候。

① 梁君彥在北京向全國表示港區《国安法》是獲香港「絕大多數」市民支持。

② 京港兩邊的同流每天 playback 說條例只針對「極小部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港人。

③ 栗戰書就形容為「懲治極少數、保護大多數」的港人。

跟前陣子每天講到口臭,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最低武力」同轍。隨心飄移式龍門,當然需要有架子,同時也需要不只一個有輪用的來塾底。

批鬥要來時,抓到我小學老師的話,煩請告知。我想主動去批他羽毛捋他鱗翅!害我一直認為比一半還要多的才是大多數。是我錯了(臣服於 gaslighting 的威力)。現在我連「部分」是指百分比還是數量都不知道了。


剛剛別過頭來讓眼睛休息一下,看對面五星飯店門口,客人從錢包裡抽一張(一張是多少?)咖啡色(咖啡色是什麼顏色?)紙幣出來。酒店小弟在搬他的行李上車。有一股不確定是憤怒還是羨妒的酸情緒突然襲來。我有衝過去的衝動⋯⋯我沒有。

Photo by Jaime Spaniol on Unsplash


矛盾,大多自己找來的,尤其是誤解了「人不為己」中的「為己」。那不是叫人以自己的利慾作出發點,而是「修為自己」,不讓自己種下惡因。

我是有這麼聽過。我沒記錯,網絡找了一下,看到淨空老法師主講的《佛說十善業道經》第二十四集有說:

人生為己,天經地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佛家的意思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绮語、不惡口、不貪欲、不嗔恚、不邪見。

就算不是修佛的,這也是做人的道理。篤信基督教的柒婆(sorry 我犯了不嗔恚),暸解您對改變您老闆想法的無能,不過這時候反省一下如何當一個人,不算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