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零薪留職

食得咸魚抵得渴我明白,但起碼先給我吃一口吧。

個多月沒聯絡。上周開始,他開始發訊息,沒回。半天後,是慣常的打過來,幾次我都裝很忙沒接。前天終於接了,我忍不了無了期的等待。他說會九月回馬,叫我別有不想幹的念頭。意思是繼續將我丟一旁,看不到聽不想我到別家榖倉借米,到九月就招手才要我哈巴?

人家是停薪留職,我這叫零薪留職。 也不對,每個職位都有其 package,這個沒有。避談也好太忙也是藉口,我看到的,是兩年來都沒認真跟我談過。我不能接受包食宿而已。你有避免不了的支出,怎麼可以橫蠻的叫我一走了之就可省去所有開支?就算不理家人不還貸,只包食宿,收入也是零。我想不出任何理性的原因向自己解釋為何要放棄這裡已建立的一切,去冒一個挖到千年寳藏也輪不到我的險?

沒人工,我肯定自己早已習慣了。但是絕不應該習慣!三不五時一堆東西超特急的丟給我,沒問題,我明白他也在掙扎。但總不能不給我一個時間表,我沒辦法永久的等。從前賺到的,沒我的份。現在一堆年審問題,就我去担當。我來的第一天已強調說過,除了會計和船務,我都可以。

Photo by Saskia van Manen on Unsplash

旁人耐不住我的咆哮,就說,食得咸魚抵得渴。但,起碼咸魚也給我咬一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