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不易察覺的一己之慾

為「在乎你」才做的,會在無意之間摻進其他目的而變得混雜,大概是填補自己在正義感/大愛宏觀/完美主義當中礙眼的縫隙,以你來彌補從前所缺失的部分。

藏在心裡的想法,怪奇得自己都感到尷尬。

▋「出發點只為你好」

自私慾望的一種堂皇包裝,我是這麼認為。為了要讓人相信自己所做的,都只為了引領你走上唯一能成龍成鳳的路。途中或會加插不同的情節,或委屈或憤怒,來強調「難道我會害你不」的說詞。從那一刻開始,一切就變得不再純粹。掛著「在乎你」旗號的行為,會在無意之間摻進其他目的而變得混雜,大概是填補自己在正義感/大愛宏觀/完美主義當中礙眼的縫隙,以你來彌補從前所缺失的部分。不一定需要別人的讚揚歌頌來加持,本來就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善意。

然而心態是主觀的,是自私的。不過要是易地而處,你也應該不會比誰來得更神聖。感覺上的不一樣,只是力度上的強弱和時間長短的分別罷了。

▋給/塞

攝影:Gary Barne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248547/
你不停的給予,或許從我的角度來看是討厭的硬塞。我不是個黑洞,爆發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在為他人指路和細說當年之前,先得放下這顆刺得很卻不易被找到的私心。起碼要弄清楚對方的目標,才說得出對方能聽懂的語言。了解過後才會有思考和接受的空間。

我沒有想錯吧,有很多很多很多時候,付出的關心,遠超越了彼此之間的限線,不自知的行為就一點一點逐漸變得過分。事後回想可能的原因,不是太沉迷,就是太在意太渴望能夠得到認同。

結義了的八卦和占卦性格,會合起來跟我的理智打架,明知不應該卻又很希望對人家的事業健康愛情什麼的指指點點。我不是先知,給的建議愈多,自私的尾巴就愈是更明顯

矛盾來襲,為餵飽饑渴的 control freak 性格?遇有選擇困難而團團轉時,我差一點點就進化至自行當機的乾脆級別。多一事不如少一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