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晨時茅廁|放開,就是開放?

橫三年,豎三年?原地「踏前一小步」,原來就被視作開放的「文明一大步」了。

科興最初能被各國廣泛應用,是因為它通過了為應急而設的認證,不過其後好像一直沒拿到正式的。可想而知其效能及後遺問題。更糟的是最近開始有不同的醫學學者提出疫苗對人體的損害遠比從前估算的嚴重⋯⋯

我認為內地疫情在二十大之前已開始爆發,剛好遇上(或自製了)一場白紙運動,一直深知清不了零卻為了面子而騎虎難下的人,就順手拈來的說:

看,應你們的民意不再清零,就全面的爆發了。這個可是你們這些要共存的人自取的。為人民服務的,絕對不會這樣做。

▋以為梯子夠長,能體面的下台,卻不停出漏子。

青島市的染疫數字竟然比山東全省合起來的多出很多。其他城市的數據也突顯了幾年來閉門數指頭的工夫。大大的巴掌嗎?好嘛,既然大家誤會了為老百姓安心而做的報喜不報憂,那乾脆不報了。在最有效可防又可控的國度裡,三年以來都在為低染疫人數歡呼,今天嚴重到搞不清楚狀況時,卻反而閉口不談。一眾韭菜不免也開始懷疑人生,官字除了兩個口,還埋下了什麼花樣的種子。

這麼長的時間過去了,卻沒有拿到與競爭對手同級別的認證(是根本沒有申請或只是我被偏頗蒙起了眼)。後來以此作基石來研究變種的疫苗,效能是未知之數。今天這個是病毒也好流感也好,竟然能造成如同輪迴的擴散,幾年間這個不透明的體系做了些什麼、做對了些什麼、又掩蓋了些什麼?我的好奇心愈來愈強。

體系要維持雄厚面子,寧可拒絕別人援助,叫人民勒緊皮帶喊喊口號,就算家中沒米也不吃你一粟,不讓你藉機侵略,是這樣嗎?然後再貫輸對體系該有的盲目信仰,相信其金口一開,到了橋頭的壞船自有神助的舊論嗎?

饑饉都不止有三十年了,大齒輪一動不動,小的想往前也轉不起來。從毛寧日,得益者都只有是站在雲端向凡間吐痰的一撮,天上來的猩猩。

▋所以今天的放開,就是開放嗎?

是有信心滿滿的後盾來應付萬一,抑或是裝成屁孩撒野亂丟一句我不管了?前車尚未走遠,驚弓之鳥不再是怪行。在沒有誰會希望橫三年豎三年的心態下,積極的共存/消極的清零以外,應該要有能切合各地實際情況的對策吧。

對人民來說,不怎麼在於長或短的時間,而是有沒有改變的將來。三年只是一個量度時間的單位,日子難過的話,一天也很漫長。我在局外看到「共」識的確是有改變。改變可以是因改善而帶來的進步,我感受不到邁步向前的衝,只有看到每況愈下讓自己退步的勁。

有聽過只需在一個地方多上幾回公共廁所,就能大概了解到那裡的文化。原地「踏前一小步」,原來就被視作開放的「文明一大步」了。

  ██████████████████
 ███ 
晨時茅廁 時事貌似有感時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