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鬖絔睩拾|執著地固執

一成不變,今天卻偷偷換了那邊的個人簡介。

▋2022/三一六

浮沉於跟自己過不去的執著中
是邊緣回望後滑進的一界混沌
/
自火山爆發
血管裡滿是灰燼
皮膚下的性格
互不認識
互不相容
/
愚笨死亂
自以為是攻陷了主性格
忘形以為那是個假貨
不時咆哮碎念自以為詩
/
殊不知悲觀在簾後暗處
手裡扯著木偶線
安撫著外邊說沒事
說他沒有躲到角落裡。▕
是我呀,是固執的我呀。

現在的生活,不怎麼會被什麼事情打擾而改變。平淡,不過複雜紊亂。其實早就能以此推斷,本來就不屬於這種打著平淡旗號賣狗肉的日子!每天面對的只有是自己而已,搞什麼非得要走到沒回路的鋼線上,來回表演著扭曲了的平淡?在高空中摔壞了最帥的一副眼鏡,再可惜也改變不了任何事情。生來就懼高,今天就該讓自己放鬆一下,不用再為保持別人的平衡而繃緊身上的任何一個毛孔了!堆起笑臉卻又大汗淋漓的樣子,回想起都覺得變態。我不緬懷,更不眷戀,但會為堅靭卻薄弱的臉皮而感到驕傲(還是詫異)!

⛩️ 沒了眼鏡,看不出仔細,竟然看的更清楚。

那麼會是步步為營的習性,讓我會害怕從鋼絲上掉下去?是,也不算是。害怕,不是 physical pain,而是怕曾經扶正過的人一起來看我 off track 那一天的戲。臉皮厚,也常自嘲,那種譏笑卻還真的不行。Wait a minute... 我人早已不在了!掉下來,已是史前的事了,還繼續不厭煩地去 play victim card 是嗎?

不對不對,這個跟我的假平淡沒有關係。

咦,我沒有要找出原因啊,我剛才(其實有幾個晚上)是放空回到原來的星球去了?再說下去,將會是連自己也翻譯不了的咆哮。住那顆星上的低智慧,或許能當個現場翻譯的 Expat。

看,我有多麼的亂七八槽。

有一種長久而不甘心的壓力,有如從白堊紀開始就被封死在琥珀中的蟲子,最後吐出的一口氣,仍舊包圍著自己,沒有抽離過。

也有一種固執,自己是很清楚,卻執著地堅持繼續下去。哪方妖孽才會修煉這種百無聊賴的強大持久力?

還有一種軟膠般的狀態⋯⋯

清晰的梳理,我已經很結巴。要處理的話⋯⋯麻煩直接把我埋進灰燼堆裡去可以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