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鬖絔睩拾|鏡子裡照出25年前的亂髮

意味著青口洋介又活了過來?
2022/二二六

▋青口 洋介

是浮沉於大學江湖時代,同學們給我的諢號。那幾年是《ひとつ屋根の下》(港譯:《同一屋簷下》)的全盛時代。

與江口洋介並無關係,我肯定只因大家太了解我在大學時貫徹了幾年的不修邊幅和長髮,以及太愛吃綠色的貽貝罷了。畢業後我沒有再連絡過,亦不認為能在文字平台上重遇。咦?暫時先把青口洋介拉到一旁去,我好像突然發現了什麼⋯⋯

用了幾分鐘回看二十出頭的自己,有比幾年前多了一些混雜的感覺,散亂得無法整合成句子。當中有一個較為完整的思緒:很有可能在比記憶更要早之前,我就已經有一個人住進山洞裡的奇怪潛意識⋯⋯那我要跟那時的自己說,我實現了,是我們實現了,差不多完美地實現了一個擱在夢想中太久太久的願望,卻不知覺!

好的,那今天也順道謝謝舊同學們的高度容忍,對我和我宿舍的。好像剛剛才學會謝謝這兩個字一般的生硬。

▋不照不打緊

今天早上對著鏡子剪鼻毛,竟然看到自己三十年前的披頭亂髮。才剛想去找一下亂想大炫耀一下髮末的自然鬈,就聽到同一個質問「究竟是要到什麼時候才肯去剪髮」。

好了,照片要出現了,老殘臉搭配過時長髮,鬢上的白絕對不輸給劉德華的楊過。

屬龍屬牛屬鼠者,請轉身迴避⋯⋯

*&^%$*!,喂,這樣子好嗎?

Day 226 of Gunshock in 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