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鬖絔睩拾|明明啊明明

2022/二三二

從《胡思亂想很有用: 吉竹伸介的靈感筆記》開始,有斷斷續續的讀過吉竹伸介的繪本作品。我承認在一開始是被封面設計吸引了。繪本嘛,這也是無可厚非吧。第一眼過後,慢慢細閱,覺得讀者對象不單是小孩而已。我雖沒有小孩,亦有很強的代入感,被其細膩的筆觸感染到時而卡卡大笑,時而定神思考。

吉竹伸介一本親子繪本《あんなに あんなに》單行本在去年發行後不到一個月,華文市場就已在開賣三采文化的中譯本,好厲害。

這篇不是要寫閱後感,而又是關於第一眼看到的。這一次,一看到中譯本名字的一瞬間,就決定了刷卡。

圖擷自:Amazon Japan


•・•・•・•・•明明啊明明》⁉︎

小時候常賴床不易醒來,家裡的人就這五個字來喚醒我。很多回憶突然就直奔大腦,揮了幾揮什麼衣袖,聲音也還是縈繞回蕩了幾天。


360 days in 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