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幸好我從小就沒有當醫生的志向

三讀通過了放寬內地醫生來港政策。由動議到今天的通過,快到無輪。那當然呀,民生健康是個必須,也應被視為云云政策中極需優先處理和改善的。

本來不容餘地去爭論的事情,當權者決定和今天聽到為決定解畫的聲音,顯示出他們從沒深究過醫護人員流失的主因,或早已知情 but they just don’t fuxking care?

是什麼東西變成了壓在一部分專才肩上的最後一根稻草、手中的一絲導火線、 口中的一堆民間八卦?

我看慣了葛博士的洋相,殊不知其愛民之心可與港人老母看齊。當堅離地人士還在奇怪怎麼會有港人不接受多些醫護來填補不足的人手來維持一向良好運作?前陣子有病沒病的都對內地醫護的專業資格和語言溝通存疑,就連醫護們自己也擔心兩地之間不同的語言和標準會否耽誤了事。

葛博士今天沒有解釋必須儘快引入醫護專才的原因,只反問了一些二選一的問題。在新聞台反覆認真聽過幾遍後,我就渾身的不自在。其中的一問是

到底係市民嘅命緊要啲,定係醫生嘅專業重要啲吖?

(雖然不肯定是否 exac7ly 一樣的字眼,不過其重點、情緒和智慧我肯肯定沒有捕捉錯。)

葛連珠發炮的的發問,企圖讓聽者在沒思考空間的情況下認為「二者只能活其一」,被誘導作出不必要的選擇。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偏見就開始萌芽,往後也很難讓自己接受有別於自己想法的意見和資訊。

只有小孩才會按章般選 A 或 B 好嗎。我,全都要。為何兩者不可共存?市民的命和醫生的專業,一樣重要。香港仍然是個國際都市,具備專業資格的醫生才能讓你不那麼快死去。這根本不能二選一,當中亦沒有關聯的 opportunity cost,得一才有二。

不夠人手,就不抗拒濫竽充數,反正 head count 補夠就以為滿足了市民?

大家聚焦的是兩地之間「合資格」和「專業」的標準。到現在還沒人敢大膽公開的搶著說內地來的就是不夠專業,可是葛的心底已認定了這想法。要不然怎麼會出口術先行將門檻降低來遷就專才來港?

在明天,教師要多考幾個評核試,過五關斬六將的嚴格;醫護反而為遷就而不需如往昔的注重專業資格⋯⋯

阿媽我又好亂啊,我係咪思覺失調又嚴重咗?


📢 生活精彩萎靡開懷悲痛,也只有自己才無恥的無矢放大。別人眼底,不過一篇篇你我他。趁記憶力還好,立下一個目標,以照片輔助文字,用力拾回並重組前半生零散在不同城市裡的生活碎片,當中可能找到能讓我在乎的人活得更開心的方法。是的,我需要幫忙,讓我能繼續向寫作目標邁進和自嘲說肺話。無論是給我一點贊助支持/拍手掌鼓勵,請容我簡單卻隆重的向您說聲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