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作勢裝烘

周一去吃福建小菜,我無厘頭想起我的偶像來。

之前有說自己對關淑怡有多麼迷過,連《夜迷宮》也是我自費去買的第一片 CD。到現在為止,我迷過的歌星和偶像,加起來十指肯定夠數。不過,不是, 周一跟敝廬太后去吃福建菜,讓我想起的並不是他,而是我的第一個偶像。

登登登櫈。甄楚倩,沒錯。

先說點題外的,名字有個小故事,是當年(1987還是88年)他在參加亞視舉辦的《未來偶像爭覇戰》比賽時,為了希望能像甄妮、鍾楚紅、葉倩文那樣能在演藝事業裡大紫大紅而改的。

誰能告訴我如何釐定怎樣量度對迷偶像的程度?不過其實從什麼角度來看,我也算不上是個迷。沒搞「個人崇拜」,沒簽名照,沒去追過星沒去過生日會簽唱會之類的,也不記得有沒買過唱片。不因為家教嚴苛,只是緣於我一向的懶散。我要是不想做就提不起勁,索性不做。除了太后手執的雞毛掃,其他的推動力和誘惑我懶得放在眼內。當然,現眼報來得太合時太到位,就是在後來當隻陪笑 dolly 多年的工作。我不要在這裡說,免得寫的每篇都跟工作扯上若干關係。我的生活不只有工作好嗎?

九轉小腸。莆田。元朗形點。20210927。

好好好,貼張圖清一下思緒,好划回來要說的事。九轉小腸昨天帶來的一冷一熱口感,讓我不其然想起那段時候確是如日方中的 Yolanda。我必須事先說明,這家連續幾年拿下米芝蓮一星的福建菜館,從前(起碼是在大半年前)也確實是很不錯吃,而每次來我都會點同樣的開胃小菜。昨天也沒例外。

我不專業灳不曉得寫食評,只能敍述所看到的。沒有作當面投訴,現在也沒有要數臭店家的意思。我發覺我的懶散真的沒有因長大而改善過,興趣卻卻的或不會吃掉我的,管他大事小事,還是會被我化成碎屑,掃到沙發下我看不見的黑洞那裡去。

盤子下面有 tealight 在烘著,我猜不單是為求一個好賣相,實際上是有暖著湯汁的作用。脂肥就不容易在空調吹很兇的商場空間裡凝固,看起來亦少一點油膩感,易於入口。但是, 才剛點起的一小個茶燭真的做得了嗎?

對我來說,只有一種一冷一熱會讓我感到興奮。從中學到現在也是。

於 Youtube 搜尋到新藝寳於 1991 年發行,甄楚倩《Hold Me Tight》專輯中《一冷一熱》的 MV。
🎤 Baby Baby
🎤 溶掉你心中冰凍
🎤 何必裝出每舊也遇火焨
(原詞:何必裝出每日也在心痛)

Sorry 向雪懷先生,我污衊了你的詞。

不難讓人懷疑店家大師傅已換人,以致菜式水準就連溫度也未能完全掌控。沿用 tealight 擺盤作勢裝烘,我喜歡的一冷一熱絕非這種。


生活精彩萎靡開懷悲痛,也只有自己才無矢地放大。別人眼底,不過一篇篇你我他。趁記憶力還好,立下一個目標,以照片輔助文字,用力拾回並重組前半生零散在不同城市裡的生活碎片,當中可能找到能讓我在乎的人活得更開心的方法。是的,我需要幫忙,讓我能繼續向寫作目標邁進和自嘲說肺話。無論是給我一點贊助支持/拍手掌鼓勵,請容我簡單卻隆重的向您說聲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