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雞婆是我控制工作進度的一種方法

沒有承諾,那種雞婆才是真的雞婆對吧

從去年中秋的《一年容易未裝修》,到不太想回去,然後到差不多放棄。強迫症X選擇困難症讓我沒了眼眉只差頂。我知道,因為發覺自己開始不能呼吸。

到疫情蔓延到變成 pandemic,看來又是個乾費心力的結果,像上次在新舊工作之間的輾轉猶豫糾纏,結果卻只能 go with the flow。

奢侈的角落

這次我猶疑,是因為它曾經給了我 king size 的睡床,也帶給我現在連轉身也得小心的 single bed。我絕對不是能屈能伸的家伙,鐵定是那該死的習慣成自然。在這個單人床的房間內,還能有種奢侈的角落,擺放 easy days 的年頭在骨董市集收回來的的垃圾,已感富足。十六年前和八年前的劏房日子都輕鬆的過了,現在怎麼就不可以?

大概每過八年,命運就會把考驗人生的試卷丟過來。2000年有師傅說我將會一直走運到2024年。我只當是一番美言。到現在回想起,很多事情都被說中了。隨便暗忖,咦?還剩四年?不,是怎麼還有四年?不就已經霉到家(在家發霉)兩年了嗎?人在沒其他寄託或信念時,很容易就會往旁邊的去想東想西。我承認我有這種偶爾讓自己都覺得反胃的反覆。

在找馬爾地夫的照片放這篇的同時,突然記起四十年前的《驟雨中的陽光》。

Off topic,不少人有唱過,我感覺是陳秀雯的版本相對較有張力和說服力。⬇⬇⬇

The Sun rises again only to give you a chance to grow.
Not to make your day bright, definitely not.
So eat, chew, then swallow it.

我不知道為何會想到十萬八千里的遠,說不上馬爾地夫的工作跟此連續劇/主題曲的關連在哪。趁自己還在清醒的狀態,就先記下來,以後才有機會去想。

兩天後,似乎真的想到了一些事。為何總是在驟雨時才認為陽光特別美好?大太陽的日子就滴著汗,巴不得馬上躲進有冷氣的地方去?

是比較。就跟在豬圈內住上幾天,然後乍然發現常埋怨有多擠有多小的老家原來是個天堂。

也是偶爾,讓天天只吃屎的你偶爾來一口砂糖,頓成人間美食。

一年容易又中秋,短短幾百字寫到這裡都已是十一月中旬。我又哪有資格去不爽別人裝潢的進度?有,這是個有否履行承諾的問題。我寫的是隨心而行,暫時還不是一份工作,也從沒跟誰有說過一天要寫多少字。那邊的重建、裝潢,都是有約束力的合約。可惜的是到現在,老板還是覺得我太緊張太雞婆。我沒有停止我的雞婆,那是我工作其中重要的一塊。馬爾地夫政府已在十月中旬讓店家恢復經營 guesthouse。疫情不再能當藉口,希望他們不要用打工的那種速度和頭腦去找個 new and legit excus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