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舊款破鞋

有了白飯魚,外面其他的都只是豈有鮆鯉,實在多舊魚。

網上看到有文人以破鞋來比喻某些政府不合時宜卻一成不變的管治方式。我認為在今天能看到的鞋款,當中不少構思設計時已有考量過日後在修補或損耗換鞋底這些必須。那一款的話,我看不到修改的可行性。而且,要維持現狀都已經花了不知多少了,還說要改?

看來,那鞋廠從來就只賣一款鞋,沒生產過亦不接受其他款式,更莫論舶來品。大概老闆的理念是,開新鞋款的模具難回本,生產車間工人難控制,又怕遇到不能防不能控的程咬金來咬掉既有的金塊。唯有向世人佈道,說世間只應有一款鞋,腳都是要隨鞋型而生。早買早適應。

只要再少一點民間對外的認知,少一點曾經從學校裡學到的知識,接著再多一些鋪天蓋地的外宣、媒介情商的文稿,多一些對親友之間相互舉報的讚同,自就水到渠成,話之你就變成硬道理,屎唔臭都絕對要搶住食。

簡單一點就是用現代的愚民政策來重現幾十年前的高壓管治方式。

有了白飯魚,外面其他的都是豈有鮆鯉,實在多舊魚。

既然稱為世界上最民主的地方,或許再過一些時間,會多給一個選擇一種聲音。再次提倡紥腳,也不無可能。



Buy Me A Hope

我不想以咖啡作資助的噱頭,不過如果可以的話,請伸援手,到 
這裡 幫忙不能再於馬爾代夫工作的我,來完成一個寫作的夢想。只有這樣做,我才能在月底賺取一點幫補。還沒有亦不打算再找同類型的工作,說肺話就成為唯一又微薄的收入來源了啊,亲。
Am stitching a book of my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 Without every of
 your help it would seem no hope for me to grope, or to elop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