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叔|gunshock
根叔|gunshock

⎡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多愁善感在周二發作

我真的很喜歡被看來平靜的平行線不斷的刈。

臉書上好久沒見的朋友發帖說,

「今天讀到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們在做了無數無可挽回的傻事中慢慢老去,
又在得不到原諒的情況下漸漸死去。』
- 桐野夏生《無盡的耳語》

因為在乎所以才會生氣,
如果不在乎了,
應該就沒有感覺了。
我不禁想問那麼你在乎嗎?
或者曾經當下在乎什麼,
又留下些什麼。」

慣常的周一是出走日,伴隨而來的是周二的多愁善感症候群發作日。賴床還沒睡醒是我每天最清醒的時候。回了說,

「做過的事跟變老沒有關係。
沒被原諒跟死亡也沒有關係。
它們只是看起來都恰巧在生命 timeline 上來回並著肩走。
其實,卻各自走在從來沒有擦身而過的平行線上,看得到,但觸不著。
我寧可彼此看得到而觸不著。摸得到而抓不緊,苦惱累積漸漸變成遺憾。」

似乎我真的很喜歡被看來平靜的平行線不斷的刈。官感刺激帶來的痛快震盪,有如空氣在在提琴演奏時二弦之間的劇裂震動。

看不到,也觸不著,但會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