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推磨
鬼推磨

五拍讚賞,明明白白;有來有往,長長久久;一團和氣,開開心心;伐夢生財,順順利利。

自信,有時候會騙人

一次,新鮮。兩次,還可以。再來,擺明套路。仍然受落的話,應該不是套路好,而是被愛上。

是好事。可是,愛是盲目的;一旦瘋狂起來,往往不可理喻。到時候的不顧一切,很可能會讓人不知所措。而如果粉身碎骨了,總會使人錐心到底。

人,是感情動物。外表看似强悍,内心脆弱無比的泛情動物。因而不管發生了什麽事,只要驚天地,泣鬼神了,看戲的人,都會隨之起伏;尤其特别投情的時候,反應不只如此而已。隨波逐浪,迷失自己,然後一拔不能,都是可能的。不可預期。

恐怖吧?所以,還是凡事理智點比較好。恍然大悟也不遲。

說回前題,既然知道那是寵愛,只是寵愛而已,不必失心瘋。太過沾沾自喜,是會自我膨脹的。且過於膨脹的後果,極大可能會瞬然變得狂妄自大,目中無人。那是自尋死路的捷徑。不想自我毁滅,就得謹慎,千萬別讓「自信」沖昏了頭。

永遠切記,某些時候,「自信」也會騙人。尤其正當自己信心過滿的時候。

######

擱筆前,乍然有種不祥的預感,總認為這篇小文章寫得似乎有問題,應該沒多少人看懂,而看懂的不多不少也極有可能會錯意。於是想了又想,覺得有必要備註一下:

以上所拚凑出來的文字都是數日來自我沉澱過後的思緒,是繼 寫的,純屬鬼推磨的心聲 依然是鬼推磨的心聲 兩篇文章之後的有感而發。由於不願在掌聲下迷失自己,所以寫下:自信,有時候會騙人。給予自己寫的「自我鞭策」之文,無他意。因此盼望看文章的人,勿胡思亂想,對號入座。合十感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