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拉圖
哞拉圖

哞?!

自我的核心價值

為何要找核心價值?活在現代資訊爆炸時間,滑個臉書一下看到”好像我該斷捨離”,開個Gmail看到廣告信傳遞了”我好像應該報名加強理財能力”這訊息,就是這樣,我們活在一個我們是不得不被迫在一堆這些訊息前的時代。然而我們每人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被社會淘汰?我會不會下個月就被資遣了?因此大家開始非常努力地去進修、買線上的課程、連通勤都聽Podcast為自己心靈喝雞湯。

在進入教會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教會有個教長祝福,是由擁有聖職權柄的弟兄,按首會由弟兄說出來自上天的話。而這些話就成了教長祝福,每人的教長祝福是獨一無二的。而我也在今年完成了這件事的準備,並做了。

為何要找核心價值?活在現代資訊爆炸時間,滑個臉書一下看到”好像我該斷捨離”,開個Gmail看到廣告信傳遞了”我好像應該報名加強理財能力”這訊息,就是這樣,我們活在一個我們是不得不被迫在一堆這些訊息前的時代。

然而我們每人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被社會淘汰?我會不會下個月就被資遣了?因此大家開始非常努力地去進修、買線上的課程、連通勤都聽Podcast為自己心靈喝雞湯。

然而就在努力很久之後,不要太努力?

我也有過這階段,我在努力很久,感覺自己還是在原地踏步,好像過去所做的努力依然是白費的,剛好在那時候看到曾之喬的演講”不要太努力

曾之喬在這演講坦承她的脆弱,她在19歲罹患了一次憂鬱症,她知道自己太過於努力失調了,因此採了剎車,觀察了自己周圍,她看到了圍繞在她四週的“框架”

且她提到,現在有一句話說:『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成功,是因為你還不夠努力』

這對於那些很多非常努力,但可能還沒成功的人,會令他們十分氣餒的一句話。

後來她花了很多時間,得了一個結論,因為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因為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且努力的努拆解開來,是”奴”+”力”而組成的。這是在2019年11月22日她的演講分享。

的確,要做自己或是要達成什麼的自由,如財富自由、人身自由、心靈上的自由,自由的代價很貴的,需要付出非常大才可能得到;

框架,永遠揮不知不去

而在後來,看到織田靜香的演講和,她提到我們時常想要從一地逃離到另外一個環境和,但只要有人的地方框架必然存在,因此這其實只是從原本的框架跳脫到另外一個既存的框架。

織田靜香提到了,這時你自己的信念成了很重要的東西,因為你所抱持的信念將影響你人生背後。

怎麼說呢?如假想你堅持一件事情,結構後來某次遇到誘惑或威脅,你妥協了,那麼等同於你過去N年來捍衛的那信念的努力都白費了。而人是脆弱的,這時會非常容易陷入後悔的泥淖裡,久久都無法爬起。

且她也提到,大部分人會想要萬事俱備在開始行動,然而這世界變化速度之快,很多事情老實承認我們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人擁有這麼大的權力或能力擋下讓世界不要改變;就如麥克阿瑟說:『這世界上保障是不存在的,只存在機會』

織田靜香因她在保有她信念的過程,遭受無數人的閒言閒語、嘲笑、諷刺。但因為她堅守她的信念,她說她也不是一個很勇氣、很有才華、很有怎樣的人,她只是想活下去,看看這樣她的未來會是如何?

---一個可能是跨性別,或難聽點是人妖等詞語,她若一直活在她人的嘴裡,活在她人的幻想裡,那麼今天的織田靜香就不存在了。

因為她相信她所相信的,不被她人影響,不會因為他人的行為或言語而怯步。


我想,當確定到自己的信念確立之後,知道這件事是對的,可以一路走下去,那就一路走吧。如同做策展人,現在疫情關係,加上文化一直不是台灣重點項目,根本沒有預算下來,但我還是依舊自己死命地從床上把自己抓下來,開始去動作。

《湯皇珍2019行動計畫 成忘老太太》

不知不覺,現在要邁入2022了,也沒想到當初只是做湯皇珍老師作網站變成協辦展覽,近期也是時常跑淡水幫湯老師做些東西或是協助她處理電腦的事物。

看著她都也6X了,依然努力學習電腦操作技能,甚至學習操作Mac的Final Cut 自己剪影片,沒想到一位被台灣歸類為老年的人,卻在我面前學習操作Final Cut 剪輯影片並輸出成正確格式,這在我眼前發生了。

而在與湯老師共同作業的過程,她的智慧也樂於跟我分享,讓我學到了很多。

空靈與助人

也因此成了好像我一個動力,就如過去我曾說過:『其實我不知道我來到世上是要幹嘛,現在依舊是,但我想說活下去若能幫到某人,幫助某人,或許不錯;因為我真的在乎自己的程度近乎沒有,但我也沒因此是個消沉負面到極致的人,我只是空靈點,空靈只是我的特質』

因此我畫出代表2021的我,個人看蠻滿意的。而近期家教學生也畫了張我

總是躲在幕後當幕僚型工作的我,其實很難被捕捉影到,一方面我不認為自己多帥,一方面我天生有鏡頭癌,但看到學生做了這張也是開心了下,因為我撿到的可愛哞哞犬Money都進去了。跟過去我剛好也有畫我樣子學生它們作品比起。

感覺在2021年我學生的作品,在他眼中我沒那麼陰暗,代表我可能目前沒走上歪路吧XD

Roaming, but I am still myself

《Roaming, but I am still myself》

儘管孩提時代家裡經濟環境不允許讓我像其他小朋友能去學彈琴,敗現代網路發達所賜,我還是能在Youtube和許多地方找到資源自學,於是後來開始數位編曲成為了我打發時間的消遣之一。

我想起了以前高中國文課,作文題目好像是與我的志願有關,那時心情是啥我也忘了,我就沒依照參考書或大考作文滿分百分百的寫法,很誠實地寫下:我其實真的無大志,但我認為當一個市井小民,看到他人需要幫助就給予幫助,這樣就很好了。

後來有被導師叫去說話,因為導師認為我這人怎麼這麼地沒有上進心?還好那時因家裡諸多因素導師的訓導我挺麻木的,也沒放在心上。

能幫助到他人會使我開心,這也是我在教會服務的動力,當然每人上天給的時間表不一樣,或許有時該走,有時該停,到這世界上誕生並摸索自己與這世界共處與運作的方式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因以我們教會來說,我們要做的事情只有,來到這世上體驗許多事物,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像耶穌基督,或換句話說,找回當初很愛神,待在神旁邊的靈體兒女,在天上那個做自己且很快樂的自己。

是的,我多少知道自己是怎樣,如像Happy Tree Friends裡的Lumpy,傻憨傻憨不小心就把大家害死的Lumpy最可愛了w(?


本篇同時發佈於個人BlogMediu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