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拉圖
哞拉圖

哞?!

忍了25年的眼淚的感想

我其實覺得人類最可貴的就是不會放棄吧?雖然文明季宰我到現在也才8000年,但其實科學家推斷過,這世界曾經存在過,跟我現在依樣,能感受到快樂'悲傷、各式各樣的情緒人類。曾經有1625億人在這個世界存在過。

其實從我個人頁面,稍微看一下

我花了不少時間將心靈自助手冊完全做完變成有聲書,同時創傷後壓力症候讀自我療癒聖經也是。

那其實為何我會做這些,不難猜我是出生在甚麼樣的環境以及甚麼遭遇的。

每人都有難堪的過去,差別只在大小不同而已,
且未來會是如何,沒人知道。

加上我特質,的確看很多,也默默看到很多很多很多見不得光,也忍很多...

我去年注意到一場有關音樂治療的演講

我便開始想:

雖然這世界現在真的變的很令人沮喪,但我還是覺得人類最可貴的就是永會放棄,我們現代人可以去考古稱文人類"文明"的紀錄可能頂多才8000~12000年;但其實科學家推斷過,這世界曾經存在過,跟我們大家都都一樣,能感受到快樂、喜悅、悲傷、憤怒、絕望等各式各樣的情緒人類。

曾經有1625億人在這個世界存在過。

所以,所以如此多人都體驗過苦難到現在,
還是依然有人在那裏努力,去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尤其這第二段,在第1:44秒演講的表情,真的觸動到我了。

後來我開始計畫並撰寫博士班的讀書計畫與準備備審資料,想說這幾年存點錢,我也試試看,出國多進修個博士班,也往這相關領走


Awakening

這首曲子是近期隨便亂彈的,其實我不知道這甚麼感覺,偶然下一位朋友說:

感覺有一種
慢慢甦醒
然後去洗澡
水滴輕輕打在身上
洗滌 然後重新出發的感覺

我赫然覺得,對耶,好像是這樣,便把這首命名為Awakening(甦醒了)

而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常聽到別人對我的評價,或許表面樣子嘻嘻哈哈,瘋瘋癲癲腦子有洞;但就是有一絲很深的憂鬱,我藏不住。

我真的憂鬱嗎?我也真的悲觀嗎,
我想我應該還是一個樂觀抱持希望的人。

至於為啥外人看我會和自己想法有落差,打個比方來說的話:
站在台北101頂樓的人,與站在台北101一樓的人,同樣看向天空,
同樣的天空,兩人一錠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我想應該是這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