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拉圖
哞拉圖

哞?!

自我揭露的原則

自我揭露的原則確保自我揭露是謹慎和療癒性的,五個原則原則避免無意識地去分享自己的自戀性滿足

這是很漫長的過程,繼《我終於拒絕自己在使用人格解離能力,正視自己情緒》後,我五月也發佈了一篇,但那時算是尚未處理的東西。

後來我在自己的桌面貼了這張便條,以提醒我自己整理出的重點。

自我揭露的原則

確保自我揭露是謹慎和療癒性的,五個原則原則避免無意識地去分享自己的自戀性滿足:

  1. 我很少自我揭露。
  2. 我的揭露主要是用來提倡這段關係中的安全感和信任感。相同的,我之所以展現脆弱,是要正常化和去羞恥化人類狀態中不可阻攔的存在性不完美,像是我們都會犯錯,我們都會承受痛苦的感覺,我們都會經歷困惑……等。
  3. 我不分享尚未平靜、尚未整合的脆弱。
  4. 我絕不會為了處理自己的議題而揭露,也不會為了言語抒發、個人成長、滿足我的自戀需求而揭露。
  5. 當對方試圖聚焦在我的脆弱或安撫我的脆弱時,雖然我可能會表達謝意或感動,但我從不接受他們所給予的。我溫柔地謝謝他們的關心,並且讓他們知道,我有外界的支持。

關於創作的自我揭露

我更少分享了我的作品,只是將我過去某段時間的感受給記錄起來,以非言語的方式。

Roaming, but I am still myself

Locked up in the ward to Melancholy v2

The Purgatory V2

Bipolar V2

Helix v2


本文同時發布於Medium

原文連結Guenter的哞哞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