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大运河公园

虽说是五一放五天假,但在外资单位工作,其实并不能完全放松,或者无所事事,过这五天假期。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同事和客户,都是老外,他们并不放假,所以我也不能“独善其身”,还得时不时查一下电邮,以备任何紧急咨询或案件出现。

周六早上,也就是美东时区的周五晚上,就收到了一个客户的紧急要求,希望就他们的一些重要商标,做一个cheat sheet,以便法务向公司高层领导汇报。

昨天,周日下午,孩子自己出去,在小区里玩。老婆和老人,跟着房产中介,在大厂周边看房,其实是可能借着看房,搭中介的车,在大厂县小旅游一番。

于是,我有些小空闲,便拿出笔记本电脑,运键盘如飞,一气写出了初稿,方觉轻松许多。

周日晚上,我把这个cheat sheet再润色一下,发出给客户。收到赞赏,This is exactly what I need.

好的,任务完成,明天,我们全家,可以按计划去通州的大运河公园玩儿了。

今天吃完早饭,就开车来到大运河公园。这是通州的一个亮点,公园面积很大,可能比北京市内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还要大。京杭大运河,贯穿公园,河面相当宽。

大运河公园旁边,还在建一个公园,叫做绿心公园,据说将成为北京市最大的公园。为了把通州打造成象模象样的北京市副中心,可以说下了相当功夫。

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来到大运河公园,但是你可能想到了,我们没有时间在整个公园转转。因为带着孩子,所以我们进了正门后,就直奔儿童乐园。整个上午,就基本在这里了。

这样把老人解放出来,让他们在公园随便走走。

儿童乐园里,最刺激的项目,就是过山车、超高飞轮、惊声尖叫等,但是均需要小孩身高至少1.4米,所以我家孩子还玩不了。我只带孩子玩了激流勇进,算是里面他们能玩的最刺激的一个了。



这块算是大孩子玩的地方。还有中等孩子玩的区域,里面有碰碰车、疯狂迪斯科、旋转飞轮、海盗船等,我家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了。

孩子玩够了,算是有点时间,在公园里走走。比较惬意的是沿着运河边的柳廊,也就是两边栽满柳树的长廊,悠闲散步。


我们停车的C6停车场附近,有一片露营区。在此,我发现了一个亮点,就是在一片绿色中搭个帐蓬,不仔细看,你还可能发现不了,帐蓬隐藏在绿树草地中。

在这里,支个帐蓬,享个野餐,搬个躺椅,无所事事地过一下午,何等惬意,真正洗眼洗心洗肺。


不过我又想到了,在绿色海洋里,会不会小飞虫之类的挺多,所以,没有我想象地那么舒服呢?

不由自主,让我想到外国同事的一个笑话。

国外出差,经常泡吧。老外有喝鸡尾酒的文化,而许多鸡尾酒的名字,都起得相当奇特、或博眼球,或性感。例如,有一款鸡尾酒的名字,叫作,sex on the beach(沙滩上的性爱),听着好爽好浪漫,大家好评如潮,浮想联翩。

这时,我的一个国外同事,一个合伙人,一本正经且煞有介事地说了,“It is not that nice. There is a lot of sand!(没有那么舒服,沙子实在是太多了!)”


谷奔

2021年5月3日

您的阅读、赞赏、评论、或分享,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