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北京密云购物游?

为什么在“购物游”后面加个“?”,因为我怀疑是否有“游”?

周六,老人报名参加了一个北京密云的一日游旅行团。孩子姥姥经常在农贸市场旁边,一家组织网上团购的商店,买东西。所以,这次北京密云一日游,是这家团购商店组织的。

19.9元,包来回车费,还包中午吃水饺管够,并且赠送免费礼物。我一听,就知道里边的水有多深了。这种购物游,收这点钱让你参加,途中能轻易放过你吗?

果不其然,老人高高兴兴,一早就出发了。下午5点回到家,拎了一堆赠送的北京烤鸭之类的。这就完了吗?当然不是,姥姥高兴地说,这次我给小孙女买了一个生日大礼,什么东西?

一看,是一台先科的平板电脑学习机,要送给小孙女。老人说是淘宝价4000多,现在是2500买的。不但护眼,还赠送很多网课,超值了。

我一看就知道上当了,先科就是个杂牌子。之前老妈买的扩音器,就有经验。2500块钱,华为的平板电脑也不会这么贵。

后来问老人,去了一趟密云,看了什么景色,说是连密云水库也没看。这个北京密云游,哪有游,整个就是一个购物车。

但问题是老人们会被诱惑,回来之后,两个老人异口同声地说,这个平板电脑买的好,买的对。搞得我们也不敢多说什么。老俩口能周末主动出去,换换环境,转一转,是我们希望的。所以,也没有必要劝他们了吧。

这种购物旅游有多种办法,上了车你就别想脱身。长途疲劳,反复轰炸,各种洗脑。即使你一开始防线很高,最终也会崩溃的。

第二天,姥姥偷偷把我叫到一边,沮丧地说,上当了。她在手机上查了一下,这种平板电脑,也就400来块钱。

她打电话给当时卖货的商家,发现他们留的天津的手机号,也是假的。

她又打电话给组织旅游的那家团购商店,人家态度极其不好,说我们就是把你领到卖东西的市场,你们之间交易与我们哪有关系。就象我介绍你去超市购物,你在超市买的东西不满意,你找超市解决,能找我吗?

我上淘宝网查了一下,的确有个商铺,卖这款先科的平板电脑,标价4299元。这个链接,就是当时商家展示给老人看,说原价4000多的那个。然而,打开链接,就可以看到,这家店铺的月销量为0,所以,就是挂在那里,给人看,骗人的。

然后,在淘宝网上搜索“先科学习机”,各种型号,价格也就是400元到800元。

现在,商家留的联系方式肯定是假的,找不到人了。能找到人的,跑不了路的,就是组织旅游的那家团购商店了。

我们商量,利用如下方式跟团购商店的老板谈判。

第一,老人是你们的老主顾了,经常在你们商店团购东西。这个长期客户,你们是在意的,要维护的,对吗?不能让老主顾吃亏上当吧。

第二,你们组织购物游,必然与这些商家有关系。我们找不到他们,你们能找到他们。这个卖学习机的商家,你们肯定认识,并且你们有可能明知,他们会去骗人。

第三,如果你们不能帮忙解决,我们一定会打电话,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你们这家商店。

第四,我的女婿就是做法律工作的。所以,如果你们不能帮忙解决,我们一定会发律师函,会向法院起诉你们。

幸运的是,周日一天,老人与团购商店的老板谈判几轮,对方同意协助退货退款了。

因此,对于老人,这是一个过山车式的周末。

我的体会,除了沾小便宜吃大亏之外,就是,别高估了自己的定力!

老人也知道这是购物为主的旅游,但可能以为,自己节俭持家,不乱花钱,不会被他们说服去购物的。所以,参加这种便宜的购物游,我可能会沾光,反而可能会撸到对方的羊毛。

然而,买家怎么能比卖家精?人家就是专门钻研各种人的,各种手段,反复促销,疲劳战术,洗脑,轰炸,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对方没做过的。

最佳原则,就是不上车。


谷奔

2021年4月26日

您的阅读、赞赏、评论、或分享,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