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太久了,受够了!

昨晚有两个视频会议,第1个在晚上9:30,第2个是在晚上11点,结果一直开到了凌晨1点,这是今年开的最晚的一次的视频会议了。

晚9:30那一场,我和加拿大一位同事讨论工作,她应该是印巴人后裔,现在是所里的合伙人,住在多伦多。开始寒暄,我问她,听说加拿大来了第3波疫情,你们还好吧?

所谓加拿大的第3波疫情,指的是现在加拿大同时出现了新冠病毒的三个变种:即传播力较强的南非变种、英国变种和巴西变种,导致加拿大的新冠疫情人数骤增。

她给出了一个经典的回答:too long, too much! 可以翻译成“太久了,太多了!“,或者“太久了,受够了!“

在这第3波疫情下,所有的学校都停课,改上网课,所有的餐厅都关闭,更别提健身房,购物中心,电影院等娱乐场所了。可能现在开放的,只是维持生活最基本的超市。

可想而知,街上是多么寂静,生活是多么无聊。由于这样的状态,断断续续也有一年多了,真的会让人感觉会太久了。而一直窝在家里办公,得不到环境的转换,也的确让人感觉受够了。

相比之下,我们在国内还是相当幸运。虽然疫情开始的时候袭击很严重,但是对于大部分国人而言,其实没有真切地感受到新冠疫情,那种近在身边和挥之不去的持久压力。

前几天,还在领英(LinkedIn)上,看到一个英国朋友的帖子。她说,今天是她第一天去伦敦的办公室上班。过马路时,差点被突然横冲过来的公共汽车撞到。要在以前,她早就怒不可遏了。然而,这次,她却有一种久违的亲切的熟悉感。

她想到了疫情前,在伦敦上班,就是这样的,步履匆匆的上班族,弯曲街道上的人潮,横冲直撞的公交车,甚至交通事故导致的口角。这些以前“受够了“的事情,现在都变成了“好向往“的回忆。

我还是不能免俗地想到那句话:且行且珍惜!


谷奔

2021年4月22日

您的阅读、赞赏、评论、或分享,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