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分享的力量

​大约两三年前,我在微信朋友圏分享了一张照片,在清晨的公园里,阳光透过树林,“泼洒“在林间小路上。这两天刷微信时,偶然发现,一个从没有直接联系过,只是微信加了好友的高中同学,他的微信头像就是用了这张照片。

由此,我发现,不能低估分享的力量。我在当时分享这张照片,并没有看到这位同学点赞或回应,当然我连他是否看到了我的这张照片都不知道。但现在可以确信,他的确看到了,还很喜欢,把这张照片拿来做了自己的头像。

这就是分享的力量。让我想到了阿甘正传中的那句经典台词,"生活就象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将得到什么。"如果你不分享,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不要以你自己的标准或喜好,估计你分享的内容是否会受欢迎。这个世界充满了个体差异,每个人都不同,这种差异就是魅力。我喜欢收集和分享世界老照片。我还喜欢二战题材。有一次,我在朋友圏精心分享了二战中,德国在克里米亚战场使用的超级大炮(铁道炮)的老照片,以为一定相当震憾,点赞评论如潮。结果反应了了。还有一次,我在朋友圏随便分享了1950年代一位女性躺在塞纳河边小憩的照片,结果出乎意料,不仅有很多点赞,还有众多评论,而且一些在朋友圏“潜水“的朋友也点赞了。

同样,不要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值得分享的东西,就不让别人看见。还是上面这个理由,这个世界充满了个体差异,每个人都不同,这种差异就是魅力。因此,你分享的东西,一定会有受众。记得刚入行工作时,我写了一个偏僻主题的专业短文,那时还没有自媒体,发表在了一个受众极小的刊物上。这种专业偏僻的短文,自以为会石沉大海。不料半年还是一年后,突然接到电话,我的本科大学的文法学院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几经打听,找到了我的电话,说很喜欢我的这篇文章,更欣喜是咱们大学毕业的学生写的。最后还邀请我到他现在外聘的单位去访问。由此建立了意想不到的联系。

因此,套用耐克的那句广告语,不要害怕你没有东西值得分享,也不要担心你分享的东西不受欢迎,去分享就是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总有人喜欢你的东西,也总有人会欣赏你。


谷奔

2021年4月1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