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奔
谷奔

生命处处皆奇迹(微信公众号:谷奔)

史上最贵比萨

大约两周前,玥玥有个同学开生日party,家长安排在达美乐比萨店举行。前一天,玥玥已经准备好了给这位同学的生日礼物,一盒有64个马克笔的绘画工具。

学校3:30放学后,小孩们就一起来到达美乐比萨店,开始生日聚会,吃蛋糕和比萨了。玥玥由于还有一个小时的托管,所以4:30才从学校出来,姥爷把她送到了比萨店,加入了聚会的行列。

虽然小朋友们玩得很尽兴,但是玥玥说并没有吃饱,因为她到的时候,家长给她留的比萨,已经凉了。

昨天,周六,老人跟着一个北京密云一日游的旅行团,出去玩了。玥玥不用在家吃姥姥做的饭,于是我想到了她之前那句话,那就我们中午一块去吃达美乐比萨吧,弥补一下你上次没有吃到热比萨的遗憾。

中午,我们三口来到回龙观的达美乐比萨店。挺喜欢他们家的环境,简单干净,厨房很大,全都透明,可以看到制作比萨的全过程。我喜欢国外快餐连锁这种简单明亮干净的环境,与我的极简生活理念相符。

省钱如我们,自然先在美团,团购了99元的双人套餐。我们选择了一个9寸的尊享比萨,还有奥尔良风味的烤鸡腿和烤翅,外加两个羊肉串,一杯蜜桃饮料和一杯茉莉茶饮,一共99元。此外,还给玥玥单独买了一个水果比萨。

中午的阳光非常好,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着停车场里稀稀拉拉的车辆,以及有一搭无一搭的路过的行人,又置身在达美乐比萨的外国风格装潢中,我恍然有一种在美国德克萨斯的感觉:那种强烈的阳光,那种人车的稀稀拉拉,和那种正午的慵懒。


既然是在达美乐比萨店,我还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这家比萨店,售出过史上最贵的比萨。

2010年5月22日。比萨饼日!这是有文献记载的,第一次比特币被用来支付现实世界中的东西。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程序员拉兹洛·汉耶茨(Laszlo Hanyecz)在bitcointalk论坛上,表示愿意花1万个比特币买一个比萨饼。

另一位程序员杰里米·斯图迪凡特(Jeremy Sturdivant)接受了这一提议,给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打了电话订外卖,把两个比萨送到了拉兹洛那里。他如约收到了拉兹洛转来的1万个比特币。

按照今天的市值。1个比特币能够兑换超过5万美元。那么这两个比萨的价值,就是5亿到6亿美元之间!

不知道你对这个比特币买比萨的故事感觉如何?

这个故事总让我感觉到财富的虚幻。同样一个比萨,可以便宜到人民币58块钱,也可以贵到5亿到6亿美元之间。而比特币从2009年诞生到现在,短短的12年时光,可谓是凭空创造财富的史诗级的神话。从开始的价值为0,到现在的突破6万美元。

当然其中不乏炒作的因素,但是可能也有更深层的原因,因为比特币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另外一种选择。在比特币出现之前,我们的货币只有一种形式,就是各国政权背书的法定货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人和任何机构能够创造货币。但是经过了各种金融危机,一轮又一轮的印钞,量化宽松,法定货币不断贬值。人们对于法定货币的可持续性,保值性与信任度,也在不断降低。

而比特币的出现,让人们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一个匿名的中本聪,就创造出了全世界都可以接受,使用,相对安全,且永不超发的数字货币。这样一种崭新的可能,不能不让人们颇为激动。

怎么一个比萨吃出了如此深刻的感悟。好了好了,赶快上图,这就是我们吃的尊享比萨,希望是人家拉兹洛先生花1万个比特币买的同款比萨吧!


谷奔

2021年4月25日

您的阅读、赞赏、评论、或分享,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感恩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