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matters
growthmatters

遊歷元宇宙平行時空

【人在做,Google在看】演算法vs人的價值

我們都用機器去思考去分析哪一些對我們有價值,哪一些內容對我們沒有價值,說實在目前AI/ML是沒有完美的模型,算法通了就大家都跟著做。

今天在一個會議上跟客戶分享了這個SEO案例(🪖不是我做的),非常有趣。

客戶:SEO除了Technical,到底SEO是做什麼的?

於事我跟他說了叭叭叭,接著說不如我分享一個有趣的東西給你我看,你就知道除了Technical以外, 內容SEO是做什麼De,我就把截圖分享給他。

然後跟他說大家是按Google思考模型去做,它愛看啥,我們就做啥,但當SEOer做到最極致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對,在這AI的年代,我們都用機器去思考去分析哪一些對我們有價值,哪一些內容對我們沒有價值,說實在目前AI/ML是沒有完美的模型,算法通了就大家都跟著做,可是當大家都做同一件事情的時候,往往AI會變成我們的悲哀。

客戶:我用家的身分說,好像我們去商場每家店舖都一模一樣,其實我去一家就夠了,別的都不用去了。

你覺得這個比喻非常合適,讓大家都學同樣東西、用同一個邏輯去分析、做同樣的事情的時候,用戶才是最終受害者,我想也是時候去想一想,我們做的內容到底對用戶的價值是什麼。


#人的靈魂重量21g#

#內容價值的重量幾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