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轉眼間,2022就到了尾聲,年初的新年新希望不知道你實現了多少了呢?

之前我曾經參加過一位國外教練 Gary Ryan Blair 的 100 天線上挑戰,這個線上挑戰每天都會有一部影片,無論當天影片的主題是什麼,最後永遠是用這句話結尾...
Start Fast & Finish Strong


轉眼間,2022就到了尾聲,年初的新年新希望不知道你實現了多少了呢?

如果你想要 2023 年有一個很棒的起頭,請讓 2022 年有一個有力的結尾開始!

雙11,再來下個月底的聖誕節、各公司的尾牙…,大部分的人到了這個時候,已經開始進入放假模式了,請不要當大部分的人。

如果你願意承諾讓 2022 年有一個有力的結尾,我這裡有 6 點建議:

#1 完成「一項」仍未實現的 2022 目標

之所以說「一項」,是因為大多數人此時,想必未完成的 2022 目標不僅僅一項。

然而,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在所剩不多的一個多月時間內,聚焦在一件事情上的成功率,絕對遠大於將精力分散在幾件事情上。

選擇「一項」現在的你真的「很想很想很想」達成的事,並專注在完成這件事就好。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選擇障礙,可以看看我的這篇貼文

#2 養成「一個」最想養成的習慣

培養習慣有幾個原則,其中一個可以說最簡單也最不忽視的就是:一次只培養一個。

什麼?一次只培養一個習慣?

這聽起來一點都不積極、不自律啊!

是啊!但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卻是成功率最高的方式!

你願意試,還是不試呢?

選擇「一個」現在的你真的「很想很想很想」培養的習慣,並專注在這個習慣上就好。

如果你發現自己仍然有點遲疑,可以看看我的這篇貼文

#3實作」一個書中的概念

之前我不只一次在電子報中,分享過我對「閱讀」這件事的看法。

如果你想要透過閱讀改變你的心態、想法,進而改變你的生活,只有「讀」,是絕對是不夠的。

Knowing is not enough. You need to be doing, even living it.

找一個你覺得有道理或感到好奇的書中概念,試著在最後一個多月,應用在你的生活中,看看會起什麼樣的變化?

#4分享」一件你在今年學到的事

在我們分享任何事之前,通常我們會先需要自己先整理過、將邏輯順好,分享你學到的事,有助於加深你在這件事上的學習效果。

只要你是抱著純分享的心態,大多數人都會很願意聆聽,而且會覺得你將他們視為重要並且可以分享的人,有助於拉近彼此的關係。

你不一定要「公開」分享,也可以分享給你的好友,或者是你的家人、情人。

這有 2 大好處:

  1. 在我們分享任何事之前,通常我們會先需要自己先整理過、將邏輯順好,分享你學到的事,有助於加深你在這件事上的學習效果。
  2. 只要你是抱著純分享的心態,大多數人都會很願意聆聽,而且會覺得你將他們視為重要並且可以分享的人,有助於拉近彼此的關係。

如果你覺得跟熟人分享或公開分享都不太好意思,你也可以回信跟我分享,我很樂意看到你在 2022 年學到了哪件事喔!

#5 嘗試一件想做,但還未做過的事

這並不是要你去嘗試高空彈跳、滑翔翼...之類的事(當然,你想的話也可以),而是像一個人 2 天 1 夜的旅行、一個人看一場電影、和朋友去山上一早看日出…,或者是社群戒毒一整天、到沒有訊號的地方待一個晚上...等等,只要是不違反社會善良風俗跟道德的事都行XD

很多時候,當我們勇敢地去做一件想做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做的事時,靈感就會在那時迸發出來,很多你在平常想破頭都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可能就在無意間被你發現了線索。

#6 轉變你的「一個」心態

對我來說,我們如何去面對以及看待我們的生活,會決定我們的生活長成什麼樣子,我稱他們為心態跟思維。

客體的現實環境,在短短的一個月內,不一定會起太大的變化;然而,一個人的心態,在短短一個月內,卻可以有極大幅度的轉變。

無論是重新去翻閱你過去讀書、看影片、諮詢的筆記,或者是嘗試去閱讀一些你感興趣的書,還是跟你認為值得效法、感興趣的人談話,試著去轉變自己的「一個」心態。

任何心態都行!

可能過去你內心一直苦於得不到父母的肯定,透過調整後,你明白了「人很難給予自己不曾擁有過的東西」,或許你想從他們身上得到的,正是他們從未在原生家庭得到過的事。

可能你過去時常覺得別人為什麼常常找你麻煩,透過調整後,你明白了「任何事都是中性的,直到你賦予它意義」,或許別人確實造成你的麻煩,但並非出自針對你。

可能你過去相信「要進步就要鞭策自己」,透過調整後,你明白了「有時候,自我督促是一種助力,但更多的時候,變形的自我批判,反而是我們持續往前的阻力」,或許,稍稍放下心中那嚴格的評審,能夠讓你的外在表現得更好。

如果你找到了一個自己想要調整的心態,卻不知道該如何著手,也可以回信告訴我,或許我能夠提供給你一些想法或建議!

最後,我正在籌備一個今年年底前的活動,名稱是:

《讓 2023 成為你最好的一年》 - 工作坊

這預計會是個 2 次 1.5 個小時的深度實作工作坊,我會帶著你規畫你的人生不同領域的願景,帶你思考你的人生使命,以及根據上述 2 項發想並收斂你的 2023 年度目標

在過程中,我會跟你分享設定目標時的 7 個注意事項,以及 5 個常見的陷阱,協助你制定出實際可行的目標。

如果你對此工作坊感興趣的話,歡迎寄信到我的信箱或者在底下留言 "2023",我就會連絡你囉!

由於是實作工作坊,為了能夠協助到每個人,名額有限,之後會再寄相關資訊給等待名單中的人,如果你想要收到相關資訊,請記得寄信到我的信箱或者在底下留言 "2023"喔!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