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當結果不如預期時,其實...你可以「這樣做」!

上一篇文章中,我們談到...

當我們朝著目標努力前進時,不要只顧著盯著終點線,也要回頭看看起跑線,看看自己已經走了多遠,有了多少進展?

要能夠做到這件事,我們就要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一邊測量並且記錄下來。

然而,如果我們蒐集了數據,發現結果不是我們期望的,進度不如預期呢?

這時候完美主義又會出來叫囂了:早跟你說不行吧!還不信!

很多人這個時候就會放棄,但其實你有底下 3 個按鈕可以調整!

  1. 目標
  2. 時程表
  3. 行動

還記得對抗完美主義的第一項行動嗎?沒錯,就是「把目標砍半」!

如果過程中,數據告訴你,你根本無法達成目標,你可能需要將「目標」的旋鈕往下轉,記得,將目標「砍半」,讓我們這次能夠「贏」,比較有可能下次願意做更多,進而「贏更多」。

第二個按鈕是時程表

與其堅持 3 個月要減掉 6 公斤,不如延長為半年、甚至一年,重點是要減掉 6 公斤,不是嗎?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第 3 個按鈕 — 行動!

增加為了實現目標而採取的行動。

想要成功減重,除了上健身房外,還可以搭配飲食、戒除手搖飲跟消夜。

不要苛責自己,不要因為沒有數據的紀錄,被自己的記憶給騙了,誤以為過去的目標有多麼容易,不要放棄!

相反地,當事情的進展不如預期時,看看這 3 個旋鈕,看你是需要調整目標、時程表,還是增加行動呢?


由於這篇的內容原本是要跟《朝目標前進時... 「瞄準終點努力」難道不對嗎?》那篇一起的,但考量到單篇文章不要放太多重點,才獨立出來,因此篇幅較小,還請你見諒😅

雖然說內容不多,不過我覺得這 3 個「旋鈕」,如果善加利用,絕對能大大提高你完成目標的可能性!


參考來源:

《完成》- by Jon Acuff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