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目標好難達成怎麼辦?其實...你可以選擇做「這件事」!

「暗中做手腳」,把事情變簡單!
能夠持續完成目標的人,不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困難,不會替自己布下冠冕堂皇的阻礙,反而是在事前先「暗中做手腳」,為完成鋪路。

「暗中做手腳」聽起來好像不怎麼光明,但有時候其實只是像底下這樣子。

  • 為了隔天的晨跑,前一天晚上先把運動服跟慢跑鞋準備好,以防一早起來找不到衣服又跑回去睡覺。
  • 因為早上頭腦比較清醒,把重要的事放在早上處理,把一些細瑣的工作安排到下午。
完美主義總是把目標變得更複雜、更困難;
完成目標的人把事情變得更容易、更簡單。

作者提供了一個建議:

下次你在為目標努力時,問自己:「事情可以更容易嗎?」「事情可以更簡單嗎?」

還記得前一篇提到的比爾嗎?如果比爾之前這樣問過自己,他可能就可以和太太討論出一個比「車庫拍賣」更簡單的方法,或許只是「一天收一樣東西」?

如果凱倫之前這樣問過自己,她可能就會選擇先開始寫第一篇文章,放在自己的社群看看讀者的反映,而不是覺得要先和著作權律師簽好約,才能開始自己的部落格。

這點讓我想到《原子習慣》講的 2 分鐘法則跟「入門習慣」,所謂的 2 分鐘法則就是將你想要養成的習慣,找出在 2 分鐘內可以完成的動作當她的「入門動作」或「入門習慣」,

比如說,想要養成每天跑 5 公里的習慣,可以從每天下班後回到家,換上運動服跟慢跑鞋開始,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當你換好服裝後,跑步的機會是不是增加了呢?

一個習慣必須先被養成才能被優化,我們訂的目標也是,
必須先被完成,才能被放大!

如果我們希望能達成目標,就要把事情簡單化。

這篇就是把事情「簡單化」的嘗試!

有感受到了嗎 😁


參考來源:

《完成》- by Jon Acuff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