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84.你也可以成為煉金師,知識是可以變黃金的


古時候都聽過煉金術,它的定義是:追求改變物質的方法,特別是將基礎金屬變為黃金,或尋找萬靈藥。

仔細想想我們不也是在現代尋找煉金術嗎?我們都希望不勞而獲,我們希望動動手指就能發大財,每位富翁都是個現代煉金士,他們的想法觀念決策和行動,最後都變成了黃金(資產),而你也可以,方法很簡單,如下:

理解生活,服務他人,解決問題並且擴大規模,這不就很像我在做的事嗎?

雖然我只獲得微薄的收入(幾乎為零),但我自己就是最大的資產,我讓自己越來越豐腴(不是身材),精進自己,把時間拉長來看,真的會不一樣,而各位在這邊給我的鼓勵也能真的變成金錢。

在成長過程之中,我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知道自己的終極目標是甚麼,慢慢形塑我的價值觀,從自己常犯的錯誤學習,認清過往自己的缺陷,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聽起來很像安慰自己,但這就是我平凡無奇的蛻變過程。

錢賺再多又怎樣,錢會消失,但知識(價值觀)不會,至少在你開始健忘以前不會,這就是知識的槓桿效果,這是我們一輩子的資產!

過程中我靠著不停地練習,因為書讀了就要實踐,如果你空有理論卻從來不實踐,你就只是個書呆子(夢想家),經驗是另一個寶貴的資產,不用想著完成一萬個小時,先從第一個小時做起,完美達不到,我們只需要不停進步,別讓自已重蹈覆轍,這個過程無窮無盡,但隨著經驗越積越多,你會越來越強大,當然千萬要小心不要養成惡習,不要只顧著投入而沒有產出,別當夢想家,要做個上場殺敵的實戰者,當然如果你再努力用功,運氣不佳也是恍然,不過請把時間拉長來看,我們只需要控制自己能控制的。

小心在過程中不要單打獨鬥,沒有人能夠靠自己成功,有時候你會陷入主觀意識之中,從外人角度來看,你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學習,在成長的路上最怕孤單,有人扶持,路才走得不無聊,這段日子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改變什麼!

有的話,恭喜你,沒有的話,也不要氣餒,可能是我沒有能力帶你改變,我會繼續努力。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有個好的導師很重要,有幸遇上幾位資歷很深的前輩(投資及藥師),從他們的經驗中學習吸收反思成長,讓自己更有邏輯思考能力,縱使還是常常犯錯,但越來越往正確的路上前進。

計畫>觀察>實踐>檢閱>重複!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

煉金術不難,靠的就是以上這幾個字,但絕不是靠不勞而獲。

我就是不停戰鬥戰鬥,把自己丟在戰場上,不停挑戰自己的思維

因為我知道殺不死我的,必將讓我更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