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82.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唯有認清你才能自由


我們的價值觀就像是天然演算法,會帶我們接近與自己相近的人事物,而那些理念不合的,終究會離開我們,正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價值很抽象,因此很少人會去思考自己的價值以及價值觀,但他可以導引我們走向正確的路,我們會偏向與我們價值觀類似的人事物,像我的粉絲大多屬於潛水客。

我也是個潛水客,老實說我每次發完文我就關掉社群媒體了,因為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處理,我一天只有24小時,我需要管理好自己,去達成平衡點,實際上,我前陣子發現我這樣讓自己每天這樣走在鋼索上很危險,因此在這邊跟大家要說聲再見了,身體還是大於一切,我無法讓自己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即便是擁有熱情也無法,而明天開始我將展開人生新的章節,我將開始利用下班時間跟主治醫師的診。

不要急著稱讚我,這只是個開始,我將繼續跨出自己的舒適圈,而許多人不了解自己,他們無法(害怕)認清真實的樣貌,因為這樣代表思維將受挑戰,代表舒適圈可能不能再待了,他們內心很衝突,很多想法相撞再一起,這會讓精神疲勞,因此索性就不思考了,自在過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是很好嗎?

最終他們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畢竟夢想就是一場夢,這就是沒有價值觀的人所擁有的思維,我曾經也是,如今我知道我想要有影響力,去改變世界,但我知道我做得不好,不過也很高興累積了幾位鐵粉,我想建立一個品牌,幫助我能力範圍所能幫助的人。

你想怎樣過你的一生?

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大多數人都沒有真正的夢想,賺大錢環遊世界這不叫夢想,這叫過程,我問的是你人生最終的願景,當你迷惘時,如果你能夠知道路該往哪裡走,你會更從容,如果你的願景是賺大錢,你就是一個利益熏心的人,你根本沒有找到夢想,你只是個貪婪的人,少了夢想(願景),大象(情緒)就會在過程中迷惘。

"具有生命意義的人,幾乎足以承受所有的境遇",這段話出自<活出意義來>的作者,他曾經在集中營被虐待,支撐他的正是夢想,我們一生中可能(也希望)不會有這種機會受到那種折磨,因此我們會認為找到生命的意義不重要。

當我們都開始找尋生命的意義時,世界會更美好,因為至少你知道你想要什麼,你將不在虛度光陰,2020年對我自己來說也發生很多事,但我很高興我更清楚自己想在這一生留下甚麼,你呢?

別再把"虛度光陰"美其名為"過的安逸"了,你只是在安慰自己,你會繼續麻痺自己,讓自己能夠繼續像活死人一樣過活。

而我選擇活在當下展望未來!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18個月,第一段旅程我想就到這邊,各位後會有期,我還是會偶爾更新,只不過不是每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