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77.你的錢不會消失,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有沒有想過都是誰賺走我們的錢?

實際上真實存在的金錢很少,很多錢都是在虛擬世界中換過來換過去,而如果不夠的話怎麼辦,全世界最大的搶劫犯就會現身:美國政府,聯準會一聲令下就可以印兩兆美元,還不用像紙鈔屋一樣挾持人質戴面具喔,這也是為甚麼美元近期一直貶值,因為物以稀為貴,一直印鈔只會降低其價值。

金錢就是在想像建構而成的秩序下的產物,如果沒有人賦予它意義,它就是張廢紙!金錢不會損失或消失,它只是從一張張紙變成你想要的樣子,像是你手上的手機。

  1. 你用手機根據你的價值觀作行動
  2. 這種行動創造了某種精神
  3. 再透過這種精神轉化成物質

前提是你也是個生產者,而不是純粹的消費者!

別誤會,我從來沒有叫你當守財奴,賺錢就是要花錢阿,不然這麼努力工作幹嘛?重點是要放下賺錢很難這個藉口,那是你被催眠了!

那為什麼多數人還是為了工作養家餬口而無法享受人生呢?

因為很多人把金錢當壞人,認為金錢有銅臭味,象徵著貪婪與資本主義,這種既定印象讓我們在生活中認為談錢就俗氣,讓我們覺得買奢侈品是種罪惡,絕對不是如此,當你嫌棄一樣東西時,你只會離它越來越遠。

當你努力產出(奉獻社會)時,你終究會嘗到甜美的果實,反之當你看不起金錢時,你當然會離它越來越遠。

生活中哪個環節不需要錢呢?其實大家都能學會賺錢,只是很多人還沒試圖去學罷了!

從小到大,老師只告訴我們要念好書才能有好工作好未來好幸福,事實上是這樣嗎?多少碩博生到頭來還是淪於汲汲營營的上班族,因此重點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讓自己熱愛工作,能夠好好產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