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62.養成習慣最好的方式就是TAG朋友並公開分享


為什麼募款的人都要寒暄問一句:"你過的好嗎?"

他們絕對不是想要單純客套打招呼,當你說你很好,他們就會開始闡述ooo過得很辛苦,你願不願意幫助他們呢?"於是你就掉進陷阱中。(我沒有說不能捐錢喔,我只是說這是惡劣手法)

接著把目光拉到韓戰,當時被俘的美軍被關在中共管理的戰俘營中,中共採用的也是這套原理讓戰俘順從,請看附圖的流程:


這種由小請求開始,最終要人答應更大請求的做法,叫做"登門檻效應"

一個不經意小動作就會讓我們態度默默改變,所以路上那些常常叫你連署的人就是抱持這種心態,你以為簽個名沒事,在潛意識中你已經向他們承諾了。

中共對於這些戰俘的目的是要讓他們打從心底轉變,教化他們,改變對美國的政治態度,特別是寫下來這個動作,白紙黑字,字跡就是自己的,即便你是被脅迫的,你依然會覺得自己承諾了,所以請別亂簽名啊!

商人又會如何應用"寫下來"這個陷阱呢?

有沒有曾經看過企業舉辦徵文比賽,並規定參賽者要提及自家產品的限制,如同中共舉辦的比賽,我們開始尋找並寫下自己本來沒興趣產品的優點,藉著這個小動作,我們就相信了自己所寫下的文字,並對產品獲得好感。

若是公開分享,我們就更難以去忽視這些無意的承諾,所以粉專最喜歡叫我們點讚,留言TAG朋友並分享,讓我們一次完全中招。

我們喜歡前後一致,不喜歡說謊,一旦立場越公開,我們就越不願意打自己臉,因此下次想要改掉壞習慣時,請寫下來並傳給好友,最好還要大家在底下留言TAG朋友並分享出去,我相信你的陋習很快就會改善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