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54.即便改變世界很難,我們也該試圖升起希望之火


要領導人坦承脆弱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除非他態度極度開放,也相信下屬也會一樣開放,否則哪個領導人敢這麼做,因此人人都戴上面具,態度既不透明也不開放。

這摧毀現今許多公司(組織),還在念書時,就開始扼殺了我們的脆弱(創意),直到一磚一瓦開始崩解時,組織才開始檢討,通常早已為時已晚,自卑早已滲透進我們的主流文化。

試問你哪個環境不存在"指責.說閒話.偏袒.謾罵.騷擾"?

我沒辦法到社會各個角落去觀察世界是否在改變,但至少就我現在知道,這世界依然如此,因為從我們還在學生時期就開始養成這個文化。

我們都在使用讓人自卑的方式教學,每當我們想與眾不同時,一桶冷水就當眾淋了下來,形成心中一道道創意疤痕,功績制度就是那把大斧,你能相信嗎?這卻是我們現今評斷一個人的唯一工具。

因此麻煩很大,整個體制都是這樣,理所當然的,在原生家庭大家也這樣被對待,因為我們的父母也是在這樣的文化中長大,我們用績效去催促員工,恐嚇他們,好聽叫做競爭,這根本就像日劇的大逃殺或飢餓遊戲一樣殘酷。

在這樣的文化之中,我們不停地賽跑,這場你不願意報名的比賽卻硬生生被拉入賽道中。

但人生不該是如此阿,我們都該跑一場屬於自己的馬拉松,但回歸現實,我們最終或許都被現實撥了一桶又一桶的冷水,潑到你的思緒抽離,潑到你再也不在乎,最後你只能大喊:”you don‘t give any shit.”因為你內心的火焰早已熄滅了。

書中甚至提到一個長年績效王被當成祭品獻給大家,讓所有人知道即使你績效驚人也無法保護你。

面對這樣的環境,你還要繼續沉淪下去嗎?我相信你會,因為環境不可能在你看完這篇文章後就改變,但我不甘於如此,所以我將繼續努力下去讓更多人覺醒。

你以為只有學生掙扎嗎?身為老師同樣快窒息了,新聞媒體可不會袖手旁觀,他們助長野火,惟恐天下不亂,媒體最喜歡找到怪罪的人,然後風向就此轉變,因為怪罪他人最簡單,怪罪就是在釋放痛苦和不安,讓我們腦壓降降,但抱怨沒有任何屁用,你只會造成世風日下,這卻是我們最愛做的事。

在宣洩當下真的很爽,久而久之養成習慣,然後自卑文化繼續,所以我說你會繼續沉淪,因為這是一條痛苦但是最簡單的道路。

時至今日(第154天),你可能認為我探討的議題大部分很黑暗,事實上就是這個世界很黑暗,但我依然試著保護那微微的希望之火,我希望讓更多人覺醒,不一定要受傷之後才知道痛,我希望各位能夠盡量省去痛徹心扉,這就是我一直努力在做的,希望你也加入我的行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