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48.如果你不想繼續被壓抑,你有勇氣打破箱子嗎?


男性的自卑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我們不能被當弱者,我們必須像鋼鐵人一樣堅強,不能表現出自己的感受(男兒眼淚不清彈)",更別忘了我們最怕被形容的那兩個字:娘炮!

從小這也是我最害怕被冠上的形容詞,畢竟天生皮膚又比較白。

想像我們在一個箱子(棺材)裡被困住(女性也是) ,你只有三個選擇:

1.對箱子拳打腳踢,希望打破,但你會懷抱憤怒

2.放棄掙扎,困在箱子裡,別管外在事物

3.站起來,痾沒錯,就這麼簡單

這個箱子(潛規則)不該束縛我們,但我們都被困在這個移動式棺材之中過活,它讓我們生活被壓抑,當我們還小的時候,箱子還沒有壓迫感,我們還可以做自己,隨著年紀增長,我們的顧慮越來越多,我們漸漸站不起來,空氣越來越稀薄。

曾幾何時,我們就躲在這個防潮箱裡,躲避他人的嘲笑!

你知道大家如此苛刻的理由其實是為了解放自己嗎?

只要我不是最娘(差)的那個,我就不會被攻擊(排擠),因此這就陷入一場場競賽,但人生本就不是與別人相比的馬拉松,不過我們總喜歡拉人當墊背,我們拼命想擺脫這張難纏的蜘蛛網,但就像溺水一樣,我們會竭盡所能抓住一切,不惜把別人往下推。最諷刺的是當我們感到自卑時,最容易評判他人,因為要找人墊後阿!

從我們還在學校時就養成了,成績排名最常見,再來就是搞小團體,當然還有最嚴重的霸凌,而父母就是罪魁禍首,成天逼迫我們競爭。

到底我們能不能停止競爭,別再刷仇恨值了呢?大家一起成長不好嗎?

我想當一個人不同意時,這場競爭就不會停止!因為一個人愛說閒話,別人不說就代表他可能輸了,這種競爭沒完沒了,請試著提高自己的格局去停止這種惡性循環。

回到主題,其實男人也很希望對生命中的女性(母親,姊妹,伴侶)敞開心房,但他們無法,因為他們知道他們需要堅強,因為對方需要他們這樣,即使他們會希望你說出心裡的感受,設想一下你看到你依靠的男人蜷縮在旁時,你確定你能不用異樣眼光看嗎?如果是,恭喜你們,你們真的很相愛。

讓我們複習一下愛到底是怎麼樣的?

  • 愛是當我們讓人了解我們最脆弱也最強大的自我,並珍惜那份因信任,尊重,體貼,情感而產生的心意相連時,就是在培養愛。
  • 愛不是靠施予或取得的,而是靠培養來滋長,羞恥,責備,不敬,背叛和壓抑都會破壞愛,唯有承認並撫慰這些傷害時,愛才得以留存!

為了避免被冷眼相待這種風險,多數男人索性封閉自己,我們害怕好不容易展現脆弱之後,卻得不到支持,那種打擊才是毀滅性的。但還有一種最可怕的情境:男人假裝自己有表達感受了,實際上那只是場戲,因為他不願意真正打開內心那個潘朵拉寶盒!

而男性的自卑形式分為兩種,發飆或自我封閉:

男人不是化悲憤為力量就是躲起來(逃避),很多戰後罹患PTSD的軍人就有這個困擾,在戰場上是絕對不允許流露情感的,因此退役後這種情況更為明顯,所以退伍軍人協會才需要舉辦互助會讓大家講出心裡話,而更多未尋求協助的人就這樣把這些憤怒帶到生活中,常常家庭就支離破碎了。

[男朋友真的會在乎另一半不夠苗條(性感)嗎?]

如果有這種伴侶,這個人需要被好好教育,因為伴侶彼此間不該藏有任何秘密(肥肉),在伴侶面前我們是最赤裸裸的,男人最在乎的是對方到底有沒有真的深愛他,誰不會有肥肉,除非你長生不老吧!

那些偶像劇(模特兒)都是一群誤導大眾的假主流,男人最在乎的是能不能擁抱(信任)自己深愛的那位,肢體接觸會讓人感覺很有價值,但再一次的社會主流又誤導了大家想法,有時候男人很討厭講出心裡感受,因此他轉而尋求一個親密接觸就能感到支持,但如果對方不領情時,那種感覺是讓人窒息的,這就好像我好不容易要打開潘朵拉寶盒時,對方卻拿著焊槍過來想焊住它,久而久之,為了避免被潑冷水,兩人就漸行漸遠。

當自卑因子被激發時,男人下意識就是憤怒(求歡不成)或是自我封閉(靜默),感情就默默就此破碎,這也是為甚麼很多結婚二十幾年夫妻失和的可能原因,妻子以為丈夫慾望很強,或許對方只是想要一個擁抱(支持),想要你放下手中的遙控器(手機),這是一種無聲傾訴的方式,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但一次次被拒絕,男人就會把自己關起來,深怕再次受傷。

說了這麼多,我們始終被社會上的箱子(潛規則)所束縛,我們扮演著自己的腳色(性別),別說你贊成同性戀了,其實我們心底或多或少都有恐同,因為潛規則依然根深蒂固。

請放棄"我們非得怎樣不可"的想法,很難,但這是一種勇氣走向改變,你有改變世界的勇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